小日子-看完貓劇之後(影評)

1 / 3

日子-看完貓之後

當我十八歲的時候,第一次知道聽到歌劇魅影以及貓,剛還孤狗了一下,貓一次演出是在我一歲的時候...

順道一提的是,今天是boxing day,如果你知道北美的血拼文化的話,就知道今天很多地方都有大降價。而電影放到一半的時候我就有點想棄戲....畢竟歌舞劇與電影還是有很大的差別,如果光光只是將歌舞劇搬上電影,但沒有在劇情上做些變化或波動的話,那就會非常無聊,無聊到死...

向來我都很愛看歌舞劇,還記得2017年的大娛樂家,雖然影評也是有好有壞,但至少是賣座的,那年的奧斯卡也是得獎連連。不過我看今年的貓之後,別說叫座了,連影評都爛到翻掉了。

而我最愛的歌,Moment,由貓劇中落魄的母貓演員演唱,不知怎麼,我有點出戲,可能是女演員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哽咽的樣子讓我一直想著,她會不會吃到自己的鼻水?

飾演Victoria的女演員Francesca Hayward也長得好像Chloe Moretz,有人也是這麼覺得嗎?因為這兩名女演員的嘴唇都很有戲,只是我看著在想Chloe有這麼會跳芭蕾嗎?但因為嘴唇太性感,也讓我一度無法專心在電影之中,一直覺得女主角好像在索吻似的。

這部電影據說是用了電影特效來做出這些栩栩如生的貓毛,但也此遭到網路負評,我自己倒覺得這不是最大的問題,最可怕的關鍵還是改編自舞台劇後的電影,少了舞台劇演員與觀眾互動的橋段,也缺乏電影劇情緊湊的轉折,我就只能順順的看完,還差點睡著,連續打了幾個哈欠,期待電影快點結束。

雖然電影中出現不少大咖,Judi Dunch, Taylor Swift, Jennifier Hudson 等演技派與知名歌者,但完全無法帶起票房,實感遺憾。

看完電影後,豬豬問我,媽咪妳有哭嗎。

「有,我們應該要去看星際大戰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