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高檔切爾西商區 心花朵朵開 Chelsea in Bloom

1 / 1

隨著熱門影集「王冠」第三季的回歸,皇室風潮再度席捲,劇中女王醉心國政和處理家族瑣事之餘,最熱衷的莫過於賽馬和園藝,這些興趣也反映在女王每年必參與的兩大盛事,皇家賽馬會 (Royal Ascot) 和切爾西花展 (RHS Chelsea Flower Show)。創辦於1912年,素有園藝界奧斯卡之稱的切爾西花展,是全世界最盛大的園藝博覽會。



位於倫敦西區的切爾西 (Chelsea) 是英國富裕上流圈的象徵,有點類似台北的天母,是大眾運輸較不便,卻散發獨樹一格風味的區域,然而隨著新興商圈的崛起,難免落入孤芳自賞的窘境。為提升區域經濟,當地的地產開發公司Cadogan看準花展帶來的人潮,與花展合作將花藝延伸至街頭,進而帶來消費並活絡商圈,從這個點子誕生的便是「Chelsea in Bloom」計畫。自2006年開始,每年5月下旬為期一週,切爾西商圈超過80家的商店、餐廳和飯店,紛紛在門面和櫥窗裝飾繽紛的新鮮花材,並請來專業人士選出年度大賞,既具有話題性,更能大量累積社交媒體上的聲量。



「Chelsea in Bloom」每年皆會環繞一個主題,今年是「Under the Sea」,以絢麗多彩的海洋世界為靈感,藉由花藝來詮釋,並與慈善機構「Plastic Oceans UK」合作,喚起大眾對塑膠汙染和海洋保育的意識。於是,攀上牆面的是八爪章魚和俏皮海星,或是以深海植物和奔放海藻為啟發的門拱,也是石板路上一躍而起的鯨魚,在商店街爭奇鬥豔,是期間限定的滿滿創意。



說到花藝,往往直覺性地會聯想到婚宴佈置,但近年來,花藝逐漸擺脫純裝飾的地位,大量進入商業空間的展示,帶來一片清新的絢麗和嶄新的創意。對視覺陳列人而言,最值得期待的當然是陳列與花藝,因跨界而衝撞出的無限想像。多年來,Jo Malone的那顆打破櫥窗疆界的櫻花樹,從櫥窗綻放到店外門面,始終是個人最迷戀的陳列之一。



圖片來源 | Chelsea in Bloom、Royal UK、Kiki McDonough、Jigsaw、Club Monaco、Jo Malon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