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精品百貨Liberty 揭幕夢幻聖誕魔法樹

1 / 1

灰濛濛冷颼颼的氛圍,暗示著冬天的降臨,對於穿梭於櫥窗間的陳列人而言,意味著百家爭鳴的年度大戲即將上映。由於現代櫥窗的概念誕生於歐洲,聖誕節是歐美最重要的節慶,基於這些背景因素,聖誕櫥窗成為陳列人的一級戰區,特別是位於時尚地圖上重點城市的百貨,無不絞盡腦汁,渴望爭取過路客的駐足和社交媒體上的露出。


高達8公尺的聖誕樹垂吊於百貨中庭 高達8公尺的聖誕樹垂吊於百貨中庭

位於倫敦的Liberty百貨,年年以充滿童趣的主題來詮釋聖誕節。專屬百貨的陳列團隊,從去年11月即開始構思今年聖誕櫥窗的概念,實際安裝更耗費團隊整整8天的時間,如此耗時費力在在顯示這個檔期的重要性。在IG上累積1.8萬個讚,並被英國各大媒體以「驚艷」來形容的是位於百貨中庭,從屋頂懸吊的巨型聖誕樹,打破大自然的既定色彩,樹幹以靛藍色絲絨覆蓋,絲絨是切合冬季質感的布料,而宛如雲朵般的豔粉樹葉則是以藻類染色製成。


英國藝術家Billie Achilleos與她的動物們 英國藝術家Billie Achilleos與她的動物們

這棵樹的靈感來自英國當代詩人Gabrielle Djanogly的作品,詩作中談論到一棵乘載魔法而漂浮於空中的樹。詩句中的異國動物,經由英國藝術家Billie Achilleos的巧手,活靈活現於枝頭和櫥窗。在都鐸風格建築上的櫥窗,延續魔法樹的主題和繽紛色彩,陳列商品也以顏色切合主題與否作為選品條件。櫥窗對於英國精品百貨而言,主要目的是傳遞品牌精神和塑造形象,能否吸引顧客駐足和製造話題,更勝過櫥窗內商品的銷售業績,讓陳列人在創意發揮上擁有更多空間。


充滿節慶氛圍的繽紛櫥窗 充滿節慶氛圍的繽紛櫥窗

圖片來源 | Liberty、Retail Focu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