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巴黎交通卡

1 / 8

關於巴黎~~「終於想到要打歐旅流水帳。」 我的人生中第一次搭長途,也沒轉機過,香港機場又讓我瞬間覺得我是路痴一樣~
所以我只好隨便抓個工作人員來問。

濃濃在地港話我瞬間不懂了,但好險至少很努力聽得懂「走到底」所以抱著走到底在問人的決心,
結果轉個彎就有轉機前的檢查,當下沒有一個旅客害我真的ㄘㄨㄚˋ了一下想說會不會搞錯?
會不會搭錯?各種情節一直在腦補。

一直到其中一位工作人員問我轉機嗎?
我秀出很大的微笑,眼睛也跟著在笑的樣子,表現出我不是壞人不是恐怖份子,快讓我過去的表情!!
(沒辦法!沒一個旅客的當下我這個被害妄想症的腦袋已經各種腦補好了。) 終於檢查完PASS了,我也開始找著我的登機口位置,當下真的覺得,香港機場大到....
我走路都累了。

第一次一個人自搭飛機到香港轉機和朋友碰面
因為小港往香港的航班不多(和台北相比相對少)所以我比朋友早了近三個小時在香港機場等。
中間我媽打了不下十通電話給我⋯她說我被放鴿子了,乾脆別去了。在搭回來吧(黑人頭❓❓❓) 一直到十一點多我的朋友到香港,所以我們就在登機口的座位等,
之後想說還有時間,乾脆就去買個東西什麼的來喝
結果走回去途中..發現我們航班延誤了~~~呵呵
航班延誤整整3小時,我內心各種吶喊...我困在機場六小時,我頭好痛!!!!腰好痠
好想快點出發!!!!!!!!!!! 總之好險是第二段轉機航班延誤,如果第一段延誤我才"ㄘㄨㄚˋ勒蛋"

搭到我覺得我的屁股快爛掉的長途以後,終於抵達了~~~~~~法國!!!!! 抵達時是當地晚上十點,然後我們一直在研究票券
因為我沒來過法國自然沒有當地票券,但是我朋友有來過。

建議購買NAVIGO(但是當天是禮拜日)因為NAVIGO就像是週票,
都已經禮拜日了你儲值一樣也沒有用!!!浪費錢
所以決定隔天週一我朋友帶我去辦NAVIGO。

因為NAVIGO需要實名制+照片
(記得如果遠途旅程,照片要多帶幾張以防萬一,不管是否可能護照不見或者臨時需要申辦什麼,
瞧瞧,不就派上用場了嘛!!!哈哈哈。) 所以我們就先花10歐到市區再說。
(關於NAVIGO可以先上網了解一下,我之前爬過文有看過,但是有個現成的導航指引我,發漏她準沒錯)

地鐵太多人,提著行李箱的也很多人,所以造成了明明有位置,有空間但是很多人無法擠上來,
原因就是太多行李箱,也感受得出來法國人在罵....
甚至有人叫囂起來,我真的超怕在地鐵上我被波及到。

搭了好久,終於抵達PARISSSSSS
但是抵達都已經十二點多。

直到進入房間才發現好笑的事情就是.......
沒有空調....
痾~~~呵呵呵呵!!!!當時因為凌晨所以也沒有說熱到哪裡去,
誰知道...後續才是我們痛苦的開始。
話說當時都凌晨兩點多了,竟然還被強迫"抬腿"
我累得跟狗一樣,在地鐵上不敢睡,怕東西被扒走所以努力齁住!!!
當時到法國因為飛機不好睡又太乾,所以鼻子很不舒服頭又痛!!真的擔心感冒。

認真覺得我朋友意志力很強大!!!! **關於NAVIGO交通卡** 1.NAVIGO不是週票就是月票。

2.(週票)因為我只使用到週票所以就講我盡可能了解的。
週票就是W一~W日都可以使用。(喂!!!廢話~~~~~)
但是~~~~~~
"當週"要使用的Navigo要再當週的禮拜四之前購買。
禮拜五開始販售下週使用的Navigo卡!---所以我們禮拜日抵達法國,我們也無法使用NAVIGO。

3.NAVIGO販售申辦地方,巴黎所有火車站、Metro地鐵站購買Navigo卡。(我就在地鐵站買的)

3.記得要有照片,因為是實名制的然後需要提供大頭照。(票卡可使用10年)

4.我忘記單純NAVIGO卡片是多少錢了,總之辦卡時他裏面也會儲值供一個禮拜交通費。
所以TOTAL就是27.8歐(台幣快一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