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個時下鄉民必學應用流行英語

1 / 1




#1 stan 鐵粉、超級粉絲

由 stalker (跟蹤狂) 及 fan (粉絲) 組合而成,形容一個人瘋狂且死心蹋地的支持,甚至瘋狂到想要跟蹤或關切所有一舉一動。

#2 netizen 網友、鄉民

由網路 (net) 加上公民 (citizen) 所組成的,泛指網路使用者。

#3 hater 黑特

指針對某個目標,討厭特定人事物的人

#4 troll 酸民

原意是「山怪」,在網路上則是嘲諷他人或引戰的酸民,指憤世嫉俗、故意留尖酸刻薄的言論的網民,無論是什麼話題,他們都會發出偏頗的言論,引發論戰(flame war),無差別攻擊。

#5 Haters gonna hate.

意指討厭你的人無論如何都會討厭你,仇恨者總會忌妒、憎恨別人

#6 moralist、social justice warrior 正義魔人

可以簡稱為 SJW ,指把自己認為的正義、道德或價值觀強加在別人身上,尤其是只在網路上出一張嘴的那種人。

#7 cyber warrior 網軍

cyber 是指「網路的」,網路戰則可以說成 cyber war 或 cyber warfare 。

#8 Internet celebrity 網紅、網路名人

指因網路而出名的人物,或者是透過經營社群網站或影音網站提升自己的知名度,並且以此為業的人物。

#9 go viral 網路爆紅

「viral」病毒的,go viral代表像病毒擴散一樣,非常迅速,意指網路上的言論、影片竄紅,像病毒一樣迅速增生、爆紅。

#10 lurker 潛水者、幽靈

在許多論壇都會有所謂的 lurker ,指只看文章但不發表意見的人。

#11 viral video 被瘋傳的影片

指在網路上引發討論或共鳴,不停被轉載、分享的影片。

#12 social media 社群媒體

奠基於網際網路的發展上,人們用來創作、分享、交流意見、觀點及經驗的虛擬社區和網絡平台。

#13 phishing 網路釣魚、網釣

「phishing」音近「fishing」(釣魚),把「f」改成「ph」是受到當時「phreaking」專門惡搞電信公司或是鑽漏洞打免費電話的人這個詞影響(Phreaking=Phone +freak)。

一種企圖從電子通訊中,透過偽裝成信譽卓著的法人媒體以獲得如用戶名稱、密碼和信用卡明細等個人敏感資訊的犯罪詐騙過程。

#14 nocializing 低頭族

no socialize 的簡寫,形容一個人在公共場合時只顧著用手機而忽略和其他人的互動。

#15 cyberbullying 網路霸凌

cyber- 字首是指「網路的」,加上 bully 霸凌就是指「網路霸凌」。



同學們~趕快記下來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