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五大恐怖都市傳說

1 / 1




🎎廁所裡的花子

花子是日本家喻戶曉的妖怪之一,傳說在學校廁所裡出沒,這個故事也曾叫做「第三間的花子(三番目の花子さん)」,大約自1950年代即開始流傳,到了1980年代時,「廁所裡的花子」已是全日本家喻戶曉的鬼故事,1990年代起成為電影、動畫等的題材,外型與動畫櫻桃小丸子裡的櫻桃子非常相似。

據說是生前被壞人在廁所裡殺害後,想找小朋友玩,或是想要找替死鬼,所以經常在廁所裡流連,用力敲打廁所的門,或是把小朋友拖進馬桶中溺死,有的學校老師還會拿花子來恐嚇學生:「不聽話,不乖乖交作業就會被鬼娃娃花子抓去!」,還有的說她大部分時間都在第三間廁所 ,會問你要不要紙 ? 如果你說要的話,在要說謝謝的時候就會被殺,從此之後花子便成為了日本小朋友心中的惡夢。



🎎裂口女

又稱裂嘴女(口裂け女),是日本都會傳奇的一種現代妖怪,通常是一名披頭散髮、用口罩矇著裂口的女人形象,是1979年春天至夏天傳遍日本全國各地的都市傳說。

根據坊間傳說,獨自走夜路的孩子,很可能會碰見一個戴著口罩的女人,裂嘴女的特徵雖然有著各種不同的說法,但都會有幾個相似共通點,那就是身長高大、長髮披肩、身穿大衣、用口罩或圍巾遮住嘴巴的年輕女性。

她會向放學回家的小孩詢問道:「我美麗嗎?」。回答「漂亮」的話,就會一邊說著「...這樣也漂亮嗎...」一邊脫下她的口罩,而在口罩下的是一張裂到耳朵的大嘴巴。 回答「不漂亮」的話,她就會生氣的用剪刀或是鐮刀把對方給殺死,而回答「漂亮」的話,就會把對方的嘴給剪開或割開,讓對方也像她自己一樣「漂亮」。如果不回答轉身跑掉的話,就會以大約六秒至十二秒就可以跑完百米的速度追上來。

歷年來日本各地都有人聲稱目睹過裂口女的出現,對家長及孩子們造成相當大的困擾,教育部甚至為此提出相應對策。



🎎白色的線

或稱作「從耳洞裡跑出白色的線」,是在日本流傳的都市傳說之一,特別是在女性之間。

有一名女學生為了戴耳環,決定在耳垂上穿耳洞。由於她不敢自己穿耳洞,於是找朋友幫忙穿,結果穿耳洞的過程似乎沒有想像中可怕,才一下子就輕易完成了。耳洞穿完後照鏡子時,那名女學生卻發現耳洞裡跑出一條白色的線,結果她一拉這條線,四周突然變成一片漆黑,她嚇得大叫:「是誰把燈關了?」那條白色的線其實是視覺神經,由於視覺神經被拉斷,那名女學生從此失明。

實際上穿耳洞不會傷害到視覺神經,更不可能導致失明,在日本還有一些老師不明究裡,把這則都市傳說拿來當負面教材,灌輸學生「穿耳環是危險的」的錯誤觀念。



🎎如月車站

這是日本論壇網站2ch上流傳數年的都市傳說,但由於事件沒有實質的證據,所以疑點重重,很多人認為如月車站是虛構的。一名網名叫蓮實的男子(真實身份或許是一個叫作葉純的女子)在深夜搭乘電車時,無意間搭到一個不存在的車站「如月車站」;起初他很熱切地將在車站的所見所聞與2ch網友即時分享,最後卻沒想到自己會下落不明。

事件發生於2004年1月8日晚上,蓮實在晚間11點搭上一列電車,經過20分鐘的行駛後,他疑惑地在2ch上留言說:平時這班車只要7、8分鐘就會停站,今天卻遲遲未停下來。有網友建議他去車長室詢問,蓮實照作後卻沒有獲得車長的回應。在列車通過一條陌生的隧道後,於凌晨12點停在如月車站月台。

蓮實在車站裡發現空無一人,出站後外面也是空蕩蕩,他用手機網絡搜尋也找不到自己的所在位置。接著她困惑地向家人求救,希望能夠幫忙報警,但卻被警方當作惡作劇電話,原因是事實根本沒有「如月」這個車站。

隨著時間越來越晚,蓮實不斷在2ch上與網友聊天,他在凌晨2點留言說他在附近聽到鈴鐺及太鼓的聲音,還出現一名單腳的老伯,網友們驚覺不對並指示蓮實順著隧道迅速離開。最後蓮實在走出隧道後,碰上一個陌生人,而對方還好心表示願意免費載他一程。

蓮實無視網友的阻止上了陌生人的車,並於凌晨3點44分留下最後一篇文章,他說:「駕駛把車往山上開,始終沉默不語,我打算趁機逃跑。」從此以後,蓮實就再也沒在2ch發過文。

7年以後,有個自稱是蓮實的網友,在原文底下留言,說自己回到一開始搭車的車站了,但是時間轉眼就過去了七年,父母像是甚麼都沒發生過的來車站接他。



🎎生物教室的人體模型

是日本都市傳說中相當有名的校園怪談。這個怪談流傳只要到半夜,學校的生物科教室擺設的人體器官部位教學模型,會離開它原本的位置,在校園到處跑來跑去,這時候如果拿拖把等長柄器具打它,它就會散落一地,各個器官分散逃走。

日本之所以會流傳這一個都市傳說,是因為每個學校中都有自然教室,而自然教室中都會有人體器官模型的緣故。因為幾乎每天都會接觸,也因自古以來人們相信以人的外表為造型的人偶會吸引靈魂附在上面,所以自然而然的就會心生恐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