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記|我的真實「Terrace House」回憶

1 / 1

最近新一季的「Terrace House」在Netflix上映的,一直都是「Terrace House」粉絲的我當然不會錯過。節目找來完全不認識的三男三女,一起共同居住在一棟漂亮的房子中,沒有任何腳本安排,忠實呈現他們在屋中發生的一切給觀眾。

圖片取自Terrace House官方IG帳號https://www.instagram.com/p/BxaGWC0lUCi/?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會成為「Terrace House」的粉絲,大概是它讓我回想起那年在多倫多的宿舍生活吧!那年我20歲,作為生日禮物,老爸送我去多倫多過暑假,訓練我自主獨立生活的同時也希望我能在異地增進語言能力,因此我去上了語言學校。有別於一般同學的寄宿家庭選擇,我住進了宿舍,一間沒有任何台灣人的宿舍,這個決定讓我度過了人生中最開心難忘的兩個月!

那是一棟有著前後院的兩層獨棟住宅,就跟我們在美國影集中看到的一樣,在一整片住宅區的其中一棟,男生女生各一層樓,總共8男8女一起生活著。不同於「Terrace House」中的大家有著不同領域的職業,我們都是同一間語言學校裡的學生,來自不同國家有著相異的文化背景。

示意圖 https://unsplash.com/photos/nEvzSXBIhiU

這裡的每個人就是一個國家一種文化的縮影,巴西、土耳其、日本、韓國、台灣,24小時緊密生活在一起,對於第一次體驗團體生活就是和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室友們的我非常具有挑戰性。

大家很常一起出遊或是聚餐,當然也跟Terrace House一樣會有一對對的男女單獨出去約會

每個人的人格特質在這棟房子裡無所遁形,每週一次的家庭會議讓大家針對生活中的大小事提出異議,舉凡帶朋友來開趴踢次數的控管、女生廁所誰頭髮都不剪(還會吵到用髮色分辨是誰掉的頭髮)、談戀愛不要影響到其他室友、巴西人一天洗三次澡要分配時間.....各式各樣的生活雜事因為文化的差異更顯得複雜,但我卻樂此不彼,這才是出國想體驗的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照片中是來自各國的青春室友們

Toronto每年夏末都會舉辦的Color Festival,與室友們一起去Woodbine Beach狂歡一整天

在我離開前,大家一起去了加拿大最好玩的樂園之一,Wonderland

一週一次打掃日,一起分擔家務誰也不能賴皮;每天各式各樣的異國料理廚房,因此學會了幾道土耳其、韓式、日式料理;女生們的深夜八卦時間:「最近誰跟誰又去約會了」、「誰跟誰又在曖昧!」、「他們快在一起了嗎!?」;一起出門聚餐歡送室友們的離開、甚至一起出遊到處旅行......這些點點滴滴都讓彼此間累積了很深的情誼。吵架過、爭執過、曖昧過、戀愛過,在「Terrace House」上呈現的生活樣貌都在真實世界裡上演著,看著每一集的影片就像是那些異國室友們的投射,好懷念好懷念!

想看更多我在加拿大多倫多遊學的故事

>>https://ciaopeggy.com/category/study-abroad/

我們下篇文章見,C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