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部日本驚悚獵奇動漫畫作品

1 / 9




🎴少女樁(圖2)

《少女椿》是日本漫畫家丸尾末廣的漫畫作品,1984年發售單行本,1992年改編為動畫電影《地下幻燈劇畫少女椿》後遭到禁播,2016年改編為真人版電影。

故事主角阿綠是一位苦命的少女,母親生病離開後,阿綠只能投靠馬戲團維生,不料這個馬戲團是由一群奇異、瘋狂、殘暴的人所組成,時常欺負、捉弄阿綠,甚至是暴打她、性侵她,劇中獵奇的程度,與曲折離奇的劇情發展都呼應了此作品名稱——《少女椿》

日本椿,譯為山茶花,總在最為盛開之時卻又忽然凋零,壯烈淒美令人不勝唏噓。

丸尾末廣用性、暴力、SM,人性的醜陋與黑暗,結合獵奇元素與大家都愛看奇人異事的特點,誕生了《少女椿》這樣一部詭異驚悚的作品。不受世人約束的道德觀,跳脫出框架的獨立眼光,丸尾末廣抓住了人們對於怪奇、忌諱之事物的好奇心,使得《少女椿》充滿了魔性般的魅力,也成為了獵奇動漫中的經典。



🎴闇芝居(圖3)

「紙芝居」(圖4)是日本昭和年代時,街頭戲劇和講故事的一種形式,街頭藝人會在腳踏車後座的木頭舞台上,一邊播放圖畫,一邊說著故事,而《闇芝居》就是模仿這種形式,以日本都市傳說為題材的短篇動畫,於2013年開始於東京電視台播放。

「南來北往的都來瞧一瞧!闇芝居要開始囉~」

帶著詭異面具的街頭藝人,會為觀眾講述一個個恐怖陰森的短篇故事,每一集的內容都不同,並且都在最緊張的那一刻停止,留給大家無限的想像空間,畫面與氣氛帶有濃濃的復古年代感與詭異氣息,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找來看看唷!



🎴暮蟬悲鳴時(圖5)

《暮蟬悲鳴時》是日本同人社團07th Expansion所製作的同人遊戲以及依此改編的廣播劇、漫畫、電視動畫及電影。

雖然角色與畫風看起來都萌萌噠,但獵奇程度可不輸其他驚悚漫畫唷!

故事發生在1980年代的一個小村莊,性格開朗的主角因父親的關係而搬到了這裡來,很快的就適應了新生活,也與新同學相處得很融洽。某天主角與同學去尋寶時,意外的得知這裡曾經發生過恐怖的事件,詭異的是朋友們卻閉口不提此事,然而很快的,每年六月的離奇傳說正在拜訪他們的路上。



🎴屍體派對(圖6)

《屍體派對》是電腦遊戲製作集團チームグリグリ製作、發售的一款恐怖冒險遊戲,2013年被改編成動畫,2015年還推出真人版電影。

天神小學在過去曾有一名保健老師摔下樓梯身亡、兩名學生被殺,學校因此變得森然。一日主角與好友們在學校玩起了講鬼故事的遊戲,在臨走前班長提出建議,用咒符玩「幸福的幸子」的遊戲,來祈禱他們七人能友誼長存,原本可以召喚幸福的遊戲,在玩過之後,大家卻墜落在一個三十年前,被隔絕的廢棄校舍中,恐怖的畫面與事件也隨之而來。

從遊戲起家的《屍體派對》,在日本擁有超高人氣,周邊和遊戲出不停,以血腥與獵奇為賣點,動畫則以血腥為特色,內臟噴濺,生人活剝樣樣來,喜歡恐怖元素融合驚悚殺戮的人可以開始追劇啦~



🎴夢幻玩具工廠(圖7)

《夢幻玩具工廠》為駕籠真太郎的作品之一,喜歡獵奇漫畫的粉絲們一定會知道駕籠真太郎大師,集結美術與獵奇於一身,駕籠真太郎出的玩具可愛到好想每個都收藏!(圖8)

駕籠真太郎,日本男性漫畫家,東京都出生。作品以成人漫畫為中心執筆,以奇想漫畫家自稱,擅長以情色、西洋穴怪圖像、獵奇、糞便學、恐怖等次文化子分類為題材,還有對於人類存在意義的否定、人體改造跟人體破壞等充滿瘋狂思想世界的描繪。

喜歡此種風格的人也可以去找駕籠真太郎的其他作品,清一色絕對是你愛的風格,難以捉摸的劇情,玩弄人體的黑色幽默與惡趣味,怕噁心畫面的人可能就要迴避了~(圖9)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