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規》要照顧弟弟👬因為你只有他一個兄弟

1 / 1

今天要介紹一本書《家規》
這本書主要環繞著一家三口
母親:艾瑪
弟弟:西奧
哥哥(主角):雅各

律師:奧立佛
警探:里奇
艾瑪前夫(爸爸):亨利
潔絲男朋友:馬克

雅各是一位患有亞斯柏格症的患者。他討厭橘色、閃爍的燈光、散亂的頭髮、被打破的作息、跟陌生人的肢體接觸⋯⋯。對鑑識這門學問有著深深的著迷。不但喜歡製造犯案現場讓母親破案,更喜歡在每天的16:30收看《破案神探》。他也在接受家教,幫助他融入社會。他的家教名為潔絲。有一天,他依照約定去上課,卻看到倒在血泊中的潔絲。

弟弟西奧是一位正常的青少年。頂嘴,喜歡跑派對等等。只是在哥哥雅各隨時會爆發的情況下,他被逼著長大。但他有著怪癖,喜歡偷偷潛入陌生人的家中,偶爾偷偷東西,抑或是偷吃別人家的東西。有一天他來到一個人的家,聽到了有人洗澡的聲音。他走上樓梯,看到的是一絲不掛的潔絲。在慌亂中,他逃跑了,留在背後的是受到驚嚇的潔絲。

艾瑪是一位單親媽媽,靠著寫報紙專欄賺錢養家。她一直都愛著雅各,卻忽略了西奧。她在報紙裡化名艾杜姨媽,幫別人解決各種問題。但是他的問題呢?有一天雅各放學後要去上家教,她便在家等著雅各,回來後的雅各魂不守舍,眼神空洞的呆坐在床邊。「雅各,」她說「你跟潔絲怎麼了嗎?」

後來有人說潔絲死了,在家裡找不到屍體。當潔絲的男朋友成為頭號嫌疑犯時,電視上出現了潔絲的消息。她被安放在一座橋的附近,身上蓋著一條毛毯。

「那是雅各的毛毯」
「喂?警察嗎?我想我兒子跟這起案件好像有關聯。」
「抱歉女士,我們必須將你的大兒子帶去審問。」
「女士,您的大兒子被控告謀殺。」
「律師,請控制你的當事人!」
「我要感官休息室!!」
「我當時也在案發現場,她還活著!」
「誰說我沒有同理心,沒有同理心的人會如此努力的保護自己愛的人,就算因此入獄也在所不惜?」

See? I told you!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