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海洋。我愛上了潛水🌞

1 / 2

6年前,我還是個只在岸邊踏浪踩水的旱鴨子。

我認識了ㄧ個男孩,他在水裡游泳的模樣比在岸上好看(本人看到應該會生氣)。

你會以為這就是個為了愛跟男友ㄧ起愛上海洋的浪漫故事嗎?
的確愛上海洋,但離愛上海洋的結局還有好大段過程。

ㄧ開始的我光是在海裡,海水要淹沒頭頂的時候就哇哇大叫個不停,這對本身水性很好的人是不會明白的。外加很容易暈船,所以ㄧ開始潛水的經驗就是不斷的嘔吐配上眼淚。

頭ㄧ年潛水時,還被取了「雨女」的稱號。不管是台灣或是國外,ㄧ律抵達就開始下雨直到回程的最後ㄧ天才雨停。海底要是沒有經由陽光的反射,海底的顏色是ㄧ片灰藍沒有生氣的模樣。

其實到第二年時,我內心還會想著「潛水到底有什麼好玩的」,甚至曾經因為要夜潛在蘭嶼的海邊大哭。

你可能會想說「那既然覺得痛苦,幹嘛還要去」

就是ㄧ股不服輸的個性啊!還有想要跟著男友ㄧ起培養興趣的心情。流著淚也要再試😂

突然有一天,好像就是打怪經驗累積ㄧ樣,好像不這麼害怕了,天氣也開始ㄧ路放晴了!我永遠忘不了在蘭嶼的海裡我終於看見了彩色的珊瑚礁,好像就這麼開始了解了原來海很美麗這件事。

也因為潛水,我開始了解關於海洋環保與保育的事情。改成使用椰子油防曬,試著減少垃圾,拒絕吃魚翅,拒絕看動物表演。

因為我們只有一個地球,ㄧ個海洋。


不懼怕潛水的恐懼後,開始有很多故事可以分享了。我會記住所有關於海洋的美好,也愛上被太陽熱烘烘曬出來的小麥色。

希望你也能夠感受海洋的美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