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經說什麼

1 / 1

前陣子在爬跟南懷瑾老師相關的資料時,發現,南老師的爭議其實是非常大的,特別是,有一些學者指出,南老師在講解一些事情時,他所提到的各種引經據典,以及出處,經常是牛頭不對馬嘴的。因此對南老師有諸多的批評。

對於這件事,我想表達的是,那些只用頭腦的無知學者,通通都掉入南老師所設計的陷阱裡了。其原因是,南老師的重點在於道理,而不是他的各種引經據典的謬用。

換句話說,南老師不在意那些引經據典的出處,那是為了保留一手,讓想研究南老師的人去查,只要深入調查,那就表示你會很認真的去搜索他說的每一句話,這樣,南老師要把真正的道理傳達給你的目的,就達到了。

這種方式是專門對付那些喜歡生活在各種道德框架裡的人,凡事只喜歡用頭腦解讀事情看事情的人,南老師不要人用頭腦來看事情,而是用心來看事情。

南老師的這種詭計,也經常發生在奧修大師身上,奧修大師也經常跟他的學生說說完許許多多的道理之後,然後最後的結尾是:「我跟你說的這些事,最好每一句話都不要記住,最好通通都忘記,否則那些話,將會障礙你。」

奧修大師就是這麼迷人,所以我對他有非常深刻的印象。

另外,我有個秘密....奧修曾來我夢中,送我他的上衣與褲子,可惜的是,我英文很爛,只能用fine’thank you...等幾個簡單的單字回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