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1 / 1

每每遇到這樣的狀況,心中總是響起這首歌。
相信,許多人都透過電視、網路,關注到香港現在正在進行的抵抗運動。也希望大家的消息來源不是中天、中時系列。如果想要獲得客觀資訊,請參考BBC中文版,或是其他非親中的媒體。

亞洲不懂民主的可貴,這句話是之前聽一個教授說的。因為,我們沒有真正經歷過歐美那種的革命。就連孫中山的革命,比例上來說,也只是小部分的人參與了。

我們算是好和平的民族,也是樂於追隨上位者的人民。但是,凡事都有底線。讓人不敢說話,使人恐懼生活,這是我們現在的底線。如今,香港政府不只是觸及,甚至想要踐踏這跟底線,人民再不站出來,以後又怎麼能夠說自己努力過呢?到時候,怪不了別人,只能怪自己。

送中條例還沒過,我其實都已經算是低調許多了。搬來香港之後,明顯已經感受到和台灣的那種言論自由程度的落差。在地香港人可能都還沒有如此深刻的體會,但是來自外地的我,看著一個個簽證被駁回、居留證被取消、工作證辦理不到的例子。雖然,我自己清楚,我不是什麼大咖,也沒有人有閒情逸致監視我,但是不得不說,心中還是會有一道影子。

希望,就算是無法上街支援的人們,也不要因為一時的不方便而選擇妥協於政府。

現在的不方便,是為了爭取未來更自由的空氣。
現在人民暴力,是為了打下那懦弱的政府。
現在的不安定,是為了換來日後的和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