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20二日地藏煙供祈福日。第一天結束。

1 / 1

5/19.20二日地藏煙供祈福日。第一天結束。願大家都能平安順利健康快樂。

今天做煙供的感覺跟上一次比順利許多,沒有甚麼障礙。

在此跟平時有念經的朋友分享一下。

不管是做煙供還是念經,多數人都會擔心,在家念經時是否會招來許多無形的眾生來障礙你?

關於這問題,我想跟大家說,這答案是,是的!但無須害怕祂們,因為經典本來就是要迴向給祂們的,尤其是,通常會來聽經的眾生,無非都是與自己有緣的眾生。例如,自家祖先、累世的父母與兄弟姊妹以及冤親債主。但是最後迴向完之後,祂們就離開了。

我覺得好笑的是,有許多人因為害怕招來無形眾生就不念了,但卻忽略了,當你念完整版的經文時,經典內容的一開始,就是召請所有的諸佛菩薩來坐鎮,既然神佛都來了,何必害怕那些眾生呢?我這樣說,可能還無法說服那些怕怕的人,所以在這裡,我分享一個更能夠讓人安心的方法。

念經前,先讓自己的心靜下來,然後.....

1.皈依(3稱)
南無常住十方佛、南無常住十方法、南無常住十方僧,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發心(3稱)
諸佛妙法賢聖僧,直至菩提我皈依,我已所修諸公德,為利有情願成佛。
3.護持(重要三顆星)
祈請諸佛菩薩、護法天神以及家宅五神:火神(灶神)、土地神(地基主)、水門、門神、戶神以及附近周遭一切眾神護持弟子OOO順利完成OO經典。
4.召請
召請XXX O姓歷代祖先、雙姓祖先、累世的父母、兄弟姊妹,累世的冤親債主,墮胎胎兒、無緣子女,動物亡靈,前來一起聽經修法。然後觀想祂們通通都乘坐在蓮花上並站在你面前。父親站在你肩上的右肩、母親站在你肩上的左肩。
5.四無量心(正式招請。重要五顆星)
願一切有情具樂及樂因是慈無量。
願一切有情離苦及苦因是悲無量。
願一切有情不離無苦之樂是喜無量。
願一切有情遠離愛惡親疏,住平等捨是捨無量。
祈請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或是你所信仰的諸佛菩薩)
為弟子OOO做主。弟子OOO要誦OO經典,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或是你所信仰的諸佛菩薩)為弟子護持。
6.誦念你想要念的經。
最後唸完經、迴向完之後的最後最後....
7.恭送
恭送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或是你所信仰的諸佛菩薩),護法天神及法界一切有情眾生,各安方位。南無阿彌陀佛(N遍)

想念經的朋友只要按照以上的流程,你就不用擔心阿飄會不會卡在你家了,因為最基本的家宅五神(火神、土地神、水神、門神、戶神)通通都變成你的護法,有心的阿飄想進去你家,怎麼可能進得去呢?😉😉

祝福 感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