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該不該準時下班呢?🤔 很不OL的OL日常 -- 生活職場日誌趴兔

1 / 1

最近很夯的日劇《我要準時下班》,雖然我沒看,但是看劇名就很有感觸……
和同事聊天的時候,同事總說「你好早下班唷」
其實我覺得這句話很妙,首先,我充其量是準時下班,其二,我比我該打卡的時間再晚5-10分鐘才下班,我不會打剛剛好的卡。
當我完成我當天該完成的工作時,為什麼我不能準時下班??

一開始上班時我也怕「準時下班」會被說話,我都會晚15-20分鐘打卡,後來我覺得沒必要,我事情完成了我就走了。

像今天,我可以5點50分就下班,我就5點55分左右打卡下班XD 講真,我完全不怕被同事主管說我準時下班,事情做完做好,真的不用怕。

上次櫃檯還說我看起來很「清閒」,可以準時下班。
老實說我有點無奈,大家各司其職,在自己的崗位發揮價值,為什麼是清閒才能準時下班?也有可能是我非常用心的把事情快速又有效率做完嗎?

當然,如果事情很多,加班那也是無法避免(反正有加班費XD),既然事情做完了,何不準時下班呢~~

有時候主管會在我們助理快下班前才丟一個完全無緊要的事情叫我們做,雖然有加班費……但就會覺得
這事情明天早上再處理更有效率,給我加班費也難買我心情好😂準時加班才是好的~~ 我最近加班真的少,兩周可能才加一次班XD

大家的工作能準時下班嗎?會常常加班嗎?

#Sayuki閒聊時間 #SayukiOL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