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葉觀音

1 / 1

有件事想平反一下,順便跟大家分享。

近日有許多朋友找我諮詢時,都問了我同樣的一個問題:「我適合接觸身心靈、命理類的事物嗎?」我的答案永遠都是肯定的。有個網友說,有個算命的阿嬤跟他說,不是每個人都能夠學算命,身體必須要有殘疾,才可以做這件事。關於這問題我必須要好好的破除這個迷信。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裡有一段文

「應以長者、居士、宰官、婆羅門、婦女身得度者,即現婦女身而為說法。」

這意思是說,古時候的各種身分的夫人,都是不能隨便拋頭露面的,由於無法隨意出門所以就更不容易聽聞佛法,因此觀世音菩薩為了方便渡人,所以幻化為各種身分的婦女身,好親近所有各個不同身分的婦人,為她們宣說佛法。

其中的「居士」指的就是在家修行的婦人、算命師的夫人等。

更進一步的說,有的人,遇到疑難雜症會去找算命師解惑,而觀世音菩薩為了方便渡人,也會化身為算命師的夫人的角色度人。所以,只要是對菩薩、對佛法有信仰的命理師,都是菩薩的左右手幫忙渡化問卜者,特別是各種婦人。

所以,「學算命的人必須是殘疾人」的說法是迷信的。

早期的社會大家都過很苦,殘疾的人在那個年代更是苦,因為苦,所以對人生的體悟就會更深刻,由於,「體悟」有時是很難用語言傳達的,再加上早期的社會因為貧窮,能學習到的知識非常有限,所以當時的「算命」就是表達「體悟」的最好媒介,因此漸漸的就演變成,學算命的人必須要有「三貧」的錯誤觀念。

想學命理的朋友,當然可以學,並且現今社會的各種知識幾乎可以透過google而隨手可得,所以「三貧」的說法必須打破。

只要是對自己的人生具有深度思維與體會的人,都可以透過命理類的各種媒介來加強自己。另外,有的朋友會問「學這些東西是不是要有慧根?」我必須說「慧根」是甚麼?就是懂得時時抽離自己檢視探索問題的人,即是有慧根的人,所以學算命,沒有太多障礙,只要有心,甚麼都學得起來。

普門品中,觀世音菩薩現化三十三種化身,其中第十三種化身「一葉觀音」就是「長者、居士、宰官、婆羅門、婦女」的代表。所以學習身心靈的朋友大多都跟「一葉觀音」相應。只要多深入了解觀世音菩薩的精神,你我也都能成為彼此的生命導師。

我要說的是,坊間諸多的迷信與禁忌,都是古早資訊不發達的年代所衍生出來的產物,現在是汰舊換新的時代,有些早期的教育是該好好的更新了。

例如,古時候,新娘嫁娶,轎子前都會掛一串豬肉,為的就是防止路途中,突然遇到猛獸的襲擊,現代人還會這樣做嗎?一路上車水馬龍的,還有誰會掛一串豬肉在車頭上的?趕時辰找警察開路還比較實在。

祝福 感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