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22二日地藏煙供祈福日第一天完成。

1 / 1

3/21.22二日地藏煙供祈福日,第一天祈福完畢。願大家平安喜樂。

前幾天,領悟到一件事,保持身心的平衡,其方法只要掌握五大原則。「健康、自信、自立、無畏、信仰」基本上,我們的身心就能保持在水平面之上。這是安身、安心的基本原則。

●健康:保持良好的運動、適度的勞動、作息正常、飲食均衡,就是最好的養身之道。(要死了!我根本是沙發上的馬鈴薯啊!真的要好好的反省自己了,並且嚴格執行。)😖😖

●自信:找出自己的興趣,發展興趣,不管是學占星、學塔羅、專研各種專業,創作、繪畫還是唱歌熱舞,從熱忱中創造屬於自己的價值。不管你是身處在衣食富足的環境下,還是正為五斗米折腰,你的「熱忱」卻不會被各種環境影響,這表示你找到自信的源頭了,那就好好的發展它。不知道自己的興趣是甚麼的人,與其空想,不如主動摸索。

●自立:透過各種生活瑣碎的人事物中,學習不依賴他人及外界各種人、事、物及群體(特別是感情)並時時抽離自己,以第三人的思維看自己、看他人、看事物,就是鍛鍊自立的最好方法。

●無畏:與其害怕各種未知,害怕未來以及各種人事物的不可知、不可掌握的人事物而選擇逃避、封閉,過度自我保護,不如勇敢的去面對,探索挖掘真相,了解真相,心自然無懼,反而樂於探索各種可能。

●信仰:不管你是接觸佛教、基督教、天主教、伊斯蘭教,還是只喜歡睡覺,那都不是重點,其真正的重點在於,將自己感到熱忱的事物化為自己的信仰,並找出屬於自己的人生意義,然後虔心的將它發展出來,多多與他人交流、服務、幫助,發心讓大家能過得更好,即是愛的展現。將小愛提升為大愛,將大愛提升為慈悲,然後再發菩提心用自己的力量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各種弱勢族群。

以上,只要掌握這基本五大原則,你我的心必定是美麗的、身心健康的。

有了這個體悟,我決定策畫課綱,開班授課。感興趣的朋友,請在底下打+1並在底下留言你所居住的城市(+1並不代表你一定要參加喔!我只是在做市調😄😄)讓我了解一下,開班授課這計劃如何安排。

祝福 感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