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爆雷,奧斯卡女主角得獎電影

1 / 1

The Favourite又或「爭寵」,很精彩。兩個女人彼此算計、搶奪了快兩小時,然而,最後沒有明顯的贏家,或許是這部歷史不正確的古裝片,最正確的地方。

整部電影,黑白兩色不停的暗示著兩位爭寵的女人們的進展。但是,就算是原本絕大多數的黑,慢慢兌變成白,也不讓人覺得特別乾淨。白晝下發生的事情,往往不比暗夜裡的仁慈。

電影裡有一段話,讓我印象深刻「真愛是不會撒謊的。」這句話,表面上是認同的。畢竟,大家總是說,「忠言逆耳」。但同時,我也不得不想想,或許真愛是懂得把逆耳的話,包裝的美麗一些。會這麼想,也是因為我總覺得,我們不該拿真愛當作傷人的藉口。

很遺憾,很多人看不到真愛的這一面,反而總是喊著「我就是愛你才這麼做!」如果,愛只是互相傷害,那恨又是什麼呢?不要把自私誤認為是愛,因為愛固然是誠實的,卻也是充滿憐憫的,怎麼捨得對方難過?

在我心裡,愛是必須具備「真善美」三個條件,要真誠和善良,有這兩個前提,第三個美滿自然就會出現。

在宮中,恐怕很少真正的愛,就算有,也都容易因為金錢和權力而變質。女王大概也清楚,她縱使擁有王國,真愛卻遍地找不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