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黑歷史?!回憶6首好笑尷尬的有趣兒歌。

1 / 1

一年一度4/4兒童節又到了,從小到大,兒歌應該都陪伴過大家的童年,除了「火車快飛」、「倫敦鐵橋垮下來」、「兩隻兩虎」、「王老先生有塊地」、「醜小鴨」、「大象」...等等耳熟能詳的兒歌,其實還暗藏了現在回憶起來覺得像童年黑歷史的尷尬兒歌,以下就精選出6首特色強烈到十分有趣的好笑兒歌,來另類慶祝今年的兒童節。

圖影來源:日劇重啟人生劇照、UNSPLASH,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有趣兒歌1.麻雀學校

由日本童謠「雀の学校」直接翻譯,這首麻雀學校的歌名,看起來沒啥問題,但仔細聽聽歌詞的內容,像是「嘰嘰叭叭,嘰叭叭,麻雀學校老師教學生,練習唱著嘰叭叭」,似乎帶有尷尬的諧音,很難不讓人想入非非。

圖影來源:影音娛樂台Fujit Music,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趣兒歌2.大笑之歌

馬來西亞童星團體四千金的大笑之歌,生動活潑的表情和動作,當時或許很可愛,但隨著現代風格改變,倒像是黑歷史,加上歌詞內容搞笑,一連串的「哈哈哈哈哈哈」幾乎占據了整首歌,相信只要聽過一次就忘不掉了。

圖影來源:Hong Yong Kids 豐榮兒童,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有趣兒歌3.懶惰蟲

除了大笑之歌以外,四千金的懶惰蟲,也是她們非常經典的代表歌曲,「你是懶惰蟲,你是懶惰蟲,你的一身都是痛,有時眼睛痛,有時肚子痛,你的一身都是痛。」直接把數落人的節奏,變成了一首歌。

圖影來源:雪餅snowcake,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有趣兒歌4.草泥馬之歌

中國網友將卡通藍色小精靈的歌曲拿來改編,創作出草泥馬之歌,諷刺意味十足,也讓原本天真無邪的兒歌,多了幾分調皮的色彩,以草泥馬的可愛作為掩護,行發洩心情之實。

圖影來源:ShaKuHsiang中文歌曲 - Chinese Son,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趣兒歌5.母雞罵小雞

雖然沒有「大笑之歌」和「懶惰蟲」這麼有殺傷力,但四千金演唱的這首「母雞罵小雞」,也會讓人懷疑為什麼兒歌在罵人(´-ι_-`)。

圖影來源:雪餅snowcake,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有趣兒歌6.澎恰恰的鼻孔大

最後一首要分享的好笑兒歌是老師施福珍的創作,靈感來自於藝人澎恰恰,沒想到當時大受歡迎,擁有很高的傳唱度,卻又感覺會有點人身攻擊,好在澎恰恰不介意。

圖影來源:tigerchang,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笑兒歌 #尷尬兒歌 #童年黑歷史 #幽默兒歌 #搞笑兒歌 #有趣兒歌

🍀 暖樂Loftwarm / 撰文編輯

🍀 FB粉絲專頁 👉 點我

🍀 Instagram 👉 點我

🍀 痞客邦部落格 👉 點我

🍀 E-mail來信 👉 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