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畫插畫吧~實作速寫練習-仙女棒X3

1 / 1

風綻-速寫概括練習

 https://www.zcool.com.cn/article/ZMTQ1NzI5Mg==.html

一開始是在B站看到他的速寫場景影片,那時候有跟著畫一張風車的。

那時候場景需要花滿久時間練習,後來看到他最近有出小物件就決定跟著一起畫~


第1張仙女棒速寫練習

一開始有照著照片走,後來重新整理線條,做了比較乾淨的佈局,提取照片一些星光的元素,其他部分就照自己想做的編排位子。

光的形狀很清晰,鮮豔的紅和發光的黃色漸變很有趣。可以把發光效果墊在光點後面,比較不會影響形狀。

因為主題是2月情人節,所以把噴發的光點改成愛心,把主題色訂為玫瑰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底色改為襯托玫瑰紅的藍紫色,可以讓主角更顯眼和和諧。

這邊為了凸顯火光,把底色從左上角做了一個漸變壓暗。

除了中間的主角之外偏左上愛心光暈和右下的小光暈也是小配角。

再來就是外圍幾個藍白光點圍繞主角。

仙女棒的棍子部分,在底部加入一小塊很純的大紅色,加強光影對比和重點色。

明暗襯托的關係,觀察照片作了比較寫實的質感。

第2張仙女棒速寫練習

第二張我是做星星+背景改成魔女屋頂和一些惡魔尖刺叉子的黑影在遠景。

這張我很喜歡原本照片裡面還沒燒到的仙女棒的質感,有種party裡面閃亮的那個球的感覺,自帶一種歡樂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上次畫發光物的經驗,這次畫星星主體的發光就比較快速,所以集中在畫棒子的寫實部分,燃燒部分的紅色漸層和燃燒殆盡的地方很美麗。

然後白煙的部分作為點綴,還有動態感很棒,我是用白線先畫在用塗抹工具去抹出很自然的扭曲感。

噴出來的星光因為是點綴讓顏色豐富,就用散佈比刷直接刷,在個別刷一下想要的顏色,和微調大小位置和透視就差不多了。

第3張仙女棒速寫練習

這張是想做成魔女飛天掃把起飛的效果,就把煙霧倒成橫的樣子來畫。

不過畫完覺得原本落下來的火星像傘狀的比較美,加上我畫得煙霧離地面太近了,就沒有那種灑落感。

原本照片的煙霧超級美,煙霧濃的部分會偏白,淡的地方會透藍色。

噴發的火星也是,因為燃點不同而有白色、黃色,降落到地面照亮地面像是螢火蟲一樣降落,帶著的煙霧像是軌跡一樣落下。

想練習速寫的朋友建議可以跟我一樣,想一個有點共同的主題或元素,會讓自己更有動力去完成達成的數量,像我設定的就是3張,就會讓自己盡力去完成目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插畫 #速寫 #仙女棒 #情人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