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讀書人選書】畫風獨特 適合成人閱讀的金句繪本—《男孩,鼴鼠,狐狸與馬》

1 / 1
永遠記得,你的存在很有意義,你很重要,你是被愛的。而且你為世界帶來無可取代的東西。

幾年前曾經流行過一本名為《解答之書:專屬於你的人生答案》的著作,號稱能夠藉由隨意翻閱,來提供人生中的各種答案。《男孩,鼴鼠,狐狸與馬》給人的感覺有點類似,但比起近似於玄學、吸引力法則的構想,它更接近於一種諮商,以童書、繪本的形式,讓讀者得以在人生的各個階段,重新思考自我的意義與那些真正重要的事物。

儘管如此,相對於一般的繪本,《男孩,鼴鼠,狐狸與馬》的敘事結構並沒有那麼完整,在缺乏故事的情節的情況下,或者更接近於語錄。但搭配作者獨具風格的圖像,那些簡短卻富含意義的話語,也增添了一點童趣,並且降低了說教的感覺,某種程度上也彌補了文字上,相對斷裂的劇情。

簡短的文字 搭配令人印象深刻的圖樣

以簡單的筆觸,勾勒出令人印象深刻的結果,《男孩,鼴鼠,狐狸與馬》的圖畫風格,或許是許多人購買這本作品的主因;如果誇張一點,或許可以說其中不少圖片本身,似乎就已經具備了撫慰人心的效果,就算有讀者把那些頁面取出、單獨裱框,似乎也不讓人感到意外。

男孩、鼴鼠、狐狸與馬,不同的物種對應著四種個性,他們各有差異,卻也因此能夠互相補足。並且,不論自我投射的對象是哪個,《男孩,鼴鼠,狐狸與馬》必定都能夠帶來一些收穫與啟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