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产生美 增进彼此之间的情感

1 / 1

小时候中小学在家,做很多事父母都会唠叨一下。长大出社会工作,下班在家父母偶尔也会唠叨一下。有时候下了班很累了,回到家耳朵还要听着那些唠叨,有时难免会觉得有些烦躁,影响当下的心情,可能甚至还会发生争执吵起架来。

有些人搬出去住,或是工作地域的关系不能长期回家,父母的唠叨还是会有,但多了一份接受的心。一开始可能不懂得接受,父母唠叨起来还会回嘴或是反驳几句,但是长时间不在家真的会去接受对方说的事情。

暂时和父母分开住不在同一个家,其实能改善彼此的关系。长期不在家住的一定深有体会,因为见面时间少了,相处时间少了,彼此不会闹得不愉快,反而会珍惜当下彼此在一起的时光。

以前天天处在家,可能一天也没说上几句话,滑手机的滑手机;看剧的看剧,都各自做自己的事情。但是如果因工作的关系,一年只能回家一次,回家的时候什么都能聊,可能还有很多聊不完的话题,彼此的情感也可以增进。

对父母来说,很久没见面的孩子回到家,会下厨做很多孩子喜欢的饭菜。会特别去市场买孩子想吃的菜,尝试煮孩子要吃的那道菜。作为孩子的难得回家,会买一些父母喜欢的东西给他们,在家不会一直处于滑手机和看剧的状态,会空出时间多多陪伴父母。

“父母还在身边时要尽孝道,好好珍惜和父母在一起的时光”,大家都是这么说的。

不是每天同在一个屋檐下关系就能处得好,有时候给彼此保持一点小距离,或许就能无意识的去包容对方减少磨合,在彼此关系上增加情感。

#距离产生美 

送上一段抒情的背景音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ttps://youtu.be/NLWDv1u4bU4?si=-DDPjfuV1Zeo0Ax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