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賣超買超

1 / 1

外資指的是來自國外的投資者或投資機構,包括外國的資產管理公司、保險公司等等。在台灣,外資對股市的影響尤其顯著,因為台灣股市是亞洲主要的資本市場之一,吸引了大量的國際資金。外資的進出動向經常被視為市場趨勢的重要指標,尤其是在評估市場情緒和未來走勢時。

外資買超:代表外資的「買進金額」大於「賣出金額」,意味著他們可能看好該市場或股票的未來表現,也可能帶動股價上升。

外資賣超:代表外資的「買進金額」小於「賣出金額」,反映出外資對市場或特定股票的擔憂或不確定性,也可能讓資金大量流出,影響市場資金平衡。

外資摩根士丹利(大摩)也認為在選舉不確定因素落幕後,台股指數中長期樂觀,預期大盤指數有機會來到18,500點,甚至不排除上看2萬點,遇到台股回檔,反而建議可以逢回加碼。也值得注意的是,外資的行為並不總是正確的市場指標。市場條件快速變化,外資的動向也可能受到短期因素影響。因此,一般投資者應該結合其他分析工具和自身的投資目標來做出投資決策。

#2024 #增加收入 #經濟

#投資 #景氣 #工作 #薪水

#進修 #職場新鮮人 #投資新手

#課程 #翔泰學校 #taischool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