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美元市場

1 / 1

▊ 歐洲美元市場

-

歐洲美元市場是經營美國以外美元存款交易的國際資金借貸市場。

-

20世紀50年代,以倫敦為中心的歐洲美元市場初步形成。其形成緣於佈雷頓森林體系使美元成為國際性通貨,導致歐洲銀行大量吸收美元存款。當時美國政府在北韓戰爭中凍結了中國存放在美國銀行的資金,前蘇聯和東歐各國為了防止它們在美國的美元存款也被凍結,就把它們的美元資金轉存於蘇聯設在巴黎和倫敦的銀行以及其他國際商業銀行。後來,某些持有美元的美國和其他國家的銀行、公司等為了避免它們的「帳外資產」被公開暴露出來,引起外匯管理當局和稅務當局的追查,也不願公開和直接地把美元存放在美國,而願意間接地存放在西歐的各家銀行。這即為歐洲美元最初的由來。

-

歐洲美元市場的優勢在於不受任何國家法令限制,免稅,不繳納法定儲備,流動性強,主要作為銀行間同業短期資金批發市場,參與者多位商業銀行、各國央行及政府,主要借款人為跨國公司,交易對象多為具有標準期限的定期存款,一般為短期,其餘為可轉讓存單。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了解更多:

https://www.taischool.com

-

#投資理財 #企業管理 #品味生活

#技術分析 #價值投資 #網路行銷

#心智圖 #採購 #倉儲 #帶人帶心

#線上課程 #實體講座 #企業內訓

#翔泰學校 #taischool #clas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