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開年 有缺憾的公平總有平跟不平

1 / 1

1/13的4年一度的大選,特地回桃園投票,沒遷戶籍是因為只有漂泊才能賺到錢的迷信跟桃園的社會福利比較好,或許每次選舉在外界看來是像小孩辦家家酒一樣的元首選舉,但民主這件事我們確實落實得很好。

連美國在總統選舉結果公布後都可能有民眾抗議攻擊白宮跟五角大廈,但小小的台灣人民卻接受得很快,喜歡的候選人選不上就再等四年吧!

有缺憾的公平總有平跟不平,最終我們接受大部分人的選擇,至少我們有選擇。

或許很多時候只是在選一顆看起來還沒爛透的蘋果,我們不滿意這樣的選擇但無奈蘋果樹的收成不好,不是太過青澀就是已經入土青黃不接的過程,期待未來有更好的選擇。

不可否認這個小小的島嶼上幸運的擁有民主素養超高的人民,跟不那麼完美的政府機構,未來是個不可控的變數,尤其主權問題對未來的發展總隱含那麼多不安,這座小島位在各界角力拉鋸的戰場,但總是樂觀的面對那麼多的未知。

雖然每次選舉我唯一的堅持就是當少數,因為兩黨的戲碼很久以前就膩了,住在鄉下有更多的抹黑、攻擊的文宣,有時候覺得內容很好笑但很多人也潛移默化地被影響了。

在選舉前的火箭升空掠過南部的緊急通知又挑起了多少人的神經?雖然大部分人民都認為是地震不以為意,更多快速掠過訊息的人們疑惑"越南"的訊息為什麼要發到我們手上?一時間各種聲音四起人心惶惶,是意外還是刻意?

每次選舉兩岸政策調查,結果都是不想改變現狀占大部分,但真的是不想嗎?或許更多的是不敢想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方發展種種問題都還在等待一個成熟的解決方案,希望我們未來都能成為解決問題並且掌握選擇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