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07-2024/03/03冬季開放-南港免費滑冰場溜冰去~中國信託金融園區戶外滑冰場

1 / 1

冬季開放-南港免費滑冰場溜冰去~中國信託金融園區戶外滑冰場

Select an Image

需要注意的事項 今年開放的時間段)2023/12/07-2024/03/03(特殊假日需查詢一下官網公告平日15:30~17:00 17:30~19:00 019:30~21:00假日會增加13:30~15:00的時段,每個梯次150位,假日170人。

租用護具和冰刀鞋需要帶證件,我是搭捷運南港軟體園區捷運站抵達的,出口往下走會有中國信託金融園區的指標,其實窗戶外面就看得到滑冰場了。

不過捷運是高架在3樓,一直下電梯到一樓,就看得到滑冰場的背面,一直繞到前面就可以看到服務站,還有領取號碼牌的工作人員。

要注意的是號碼牌是照人數一人領一張號碼。有語音宣導注意事項,之後照號碼順序入場,一路上的流程都有4~5位工作人員幫忙,或是在旁邊說明。整個體驗是非常好的。

需要注意的事項* 穿厚一點的長襪避免磨腳* 護具有安全帽+手肘X2+手掌X2+膝蓋X2,領完就可以先把隨身包包(我還特地背腰包但這是禁止背入場區的喔~)和鞋子放進密碼鎖的櫃子裡。

戴護具也有工作人員看到會協助,手肘和膝蓋的護具有套子,需要把手腳穿進去在用魔鬼粘黏緊,我最後一次穿護具滑冰刀的時候已經是快20年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完全沒有記憶了。

全部護具穿戴好後,就慢慢走到入口處,會有工作人員幫忙檢查冰刀鞋鬆緊度,然後就可以出發了~

這邊的規定是要逆時針繞圈圈滑,因為我一開始完全忘記怎麼溜,就扶著扶手慢慢適應,後來身體肌肉漸漸回憶起來直排輪的印象就比較穩了。

但需要注意在最外圈沿著扶手滑的,大部分都是不會溜冰的,加上最外圈地面的冰況很多刮痕,所以要注意地面凹凸和前面可能會往後摔過來的人。適應一點之後,我已經想起來怎麼放慢速度和微煞車,就溜到中間圈,這邊滑大力一點加上速度,就可以不被地上的痕跡影響。

靠中間圈一點會突然出現溜得很快的小孩,或是比較厲害在練技巧的人,我是遇到再練急剎車的人,會突然有刷—的聲音衝過你旁邊,會有點嚇一跳。這一場還有小小孩在練習初次的滑冰,有工作人員整場都在關照,還有給小孩用的企鵝扶手推車,還滿可愛的,快結束前工作人員也鼓勵放遠企鵝,小小孩也成功自己滑了一段距離。

一開始在外圈跌倒的大人,在中後段也很少遇到跌倒的人了。在離場10分鐘前工作人員會宣布,我也去挑戰了最內層有放三角錐的內圈,發現那裏的冰層最好滑,因為圈小所以可以滑很快,還是滑得滿開心的,動作快一點整場大概可以滑50分鐘。

Select an Image

離場後護具要單個單個黏好在還回去,維持像領取的時候一樣。*注意 服裝長袖不要太厚和刷毛,會滿身汗 長褲其實場內不算冷* 有六歲以下的小孩,可以去旁邊有雪屋,那裏有提供很多玩具,可以玩冰堆,看到小孩做了很多雪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冬季#滑冰#溜冰#免費#中國信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