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入3字頭後的生活心得

1 / 1

久未拾筆,大家這兩年過得還好嗎?

回首上一次寫文章,已經是我畢業後第二份工作邁入尾聲時,記得那時候即將交接工作,便心血來潮出了幾篇影集觀後感。

後面的這兩年,突然就沒了創作的動力,也曾想過轉做podcast或youtube之類的頻道,但不知為何總是起了個頭,後續就又草草作罷。

進入30歲之後的日子,總覺得時間過的飛快。工作忙碌、日子忙碌,稍不留神,就一年過一年的,來到了2024年初。

工作嘛~這幾年嘗試了兩次轉換跑道,目前也是正在努力翻轉中,很有趣的是,每一次的休息期間,都體會到不同的感受,從我第一次的無縫接軌,因為出了點狀況,所以比我預期的時間晚到職了兩週,也出乎我預料的,在該公司待了兩年多。

第二次的轉換期,默默的就休息了半年,中間有短暫到一間本來讓我充滿期待的公司待了一陣子,後來發現理念不合,也就果斷離開了,又隔了3個月到了前公司。

常聽人說,選擇什麼樣的工作,決定了你的生活樣貌。

偏偏我又是一個很注重時間分配的人(可能還有點職業病,大概是把生活當做專案管理,只差沒出週報表跟分析圖了X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實我的職涯算是滿直覺的,本科畢業,進入相關產業工作,一畢業就進該圈,一路至今沒有脫離。但從第一份工作開始,我就一直在思考,到底為什麼人一天只有24小時,可是我可能一天會有20個小時都在工作上?

雖然我早從近20年前就是半工半讀,曾經同時打過3份工,但到了畢業成了社會人士後,就開始思考:不是吧?我那麼拼命打工賺錢唸書畢業,怎麼沒有過上多采多姿的生活,成天都在為工作賣命,然後毫無生活品質可言?

回歸正題了,生活是自己在過的,要怎麼分配比重的評分點,我的想法是,以幸福指標來衡量。

工作➡️達到生活品質、獲得成就感,為未來的職涯鋪路

人際➡️重質不重量,日久見人心;有些人走著走著就散了,有的人即使距離再遠,心永遠在你身邊

家人➡️血濃於水,道德與法律,全憑心證,有時距離會產生美感

感情➡️畢竟不是家人、沒有血緣,不是青梅竹馬,但卻是柴米油鹽醬醋茶,往後都是同一條船上的人,需要慎選,衝動一時,可能一失足,真的會恨萬里(大概會一路恨到19層地獄)

自己➡️每一個年齡段,都會有不同的見解及想望,不求十全十美,只求在所選的道路上,每一步都面向陽光,不回頭,勇敢向前,充滿希望及喜悅,活在當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目前的生活狀態,就是重拾舞蹈的熱情、每日晨起的練腹(期待三月舞蹈成發有點腹肌線條),有閒在家做做菜,看到喜歡的景點、展覽就去踩點,每天看10頁的閱讀計劃(只求進步1%的我,養成習慣)

也很好奇看到這篇文章的你們,是否也是在自己想望的路上前進呢?歡迎留言跟我分享,期待下次相見,我們都在美好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