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擔任Popdaily創作者的收穫

1 / 1

這是我在Popdaily的第150篇文章

所以我想藉著本文

紀錄這兩年來擔任波波黛莉創作者的心路歷程

下方會以QA的形式書寫唷

為什麼會成為波波創作者?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寫文章,有了智慧型手機之後,更養成了將生活瑣事隨時記錄下來的習慣,有時候吃到好吃的東西,或是看到漂亮的風景時,會想跟人分享。

記得是某個暑假,無意間在臉書看到招募波波創作者的資訊,於是我就報名了,也很幸運入選。

創作者招募資訊:https://www.popdaily.com.tw/poper

創作的成績?

Popdaily建議創作者一個月能發四篇文章,但我一直是佛系創作,有出去玩或聚餐才會寫文章,說實在的,我覺得創作得開心就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然而,一開始我的瀏覽數都是個位數字,有時候甚至整天都沒人閱覽,當時有點灰心,但兩年來後台統計我的文章共有12萬餘的瀏覽數(下方圖表),真的沒想到積少成多可以有如此龐大的數字。

所以別因為數據不好看就停止寫作,繼續創作、調整創作方向,成績一定會進步的。

擔任創作者的收穫?

1.可以紀錄生活

我一無聊就會打開後台看看以前發的文章,發現這些就是我的生活軌跡,因為擔任創作者必須及時紀錄下感受,看到那些文字,回憶都會湧上來。

2.點技能樹

我也滿常閱讀其他創作者的文章,了解年輕人的喜好,像是熱門的文章都有封面圖片做得精美的共同點,有時候也能跟著這些厲害的創作者,學習修圖和美編技巧,或是學習他們的敘事能力和文字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