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職場PUA|辦公室TroubleˍMaker 6種常見特徵,有問題的人永遠不知自己問題出在哪?

1 / 1

嶄新的一年即將開始,回顧過去一年在工作上是否有許多不如意,別擔心~未來新的一年必定會更好,先幫自己打打氣,YOU CAN DO IT!

在職場中,每個人都有各種不同的處事風格和行為,有時我們會遇到一些『特別類型的人』,他們可能展現出一些令人困擾或具挑戰性的行為模式。而這些行為可能讓整體工作氛圍產生負面影響,這次要來分享在辦公室中常見的六種問題人物特質,讓我們一起來探索這些問題特質,並思考如何有效應對這些情況。

  • "PUA" 是指「搭訕藝術家」(Pick-Up Artist),而「職場PUA」則是指在工作場所中使用類似搭訕藝術家的技巧或策略,試圖與同事或下屬建立不合適的關係,或是以不尊重、不當的方式進行交流和互動。

1、你的舉手之勞,被他人視為理所當然

這項工作並非包含在你的業務範圍內,而你出於「好心」想幫忙心態,對於他而言會是你應該做的?理所當然的?若你為此不小心出點差錯,反而受到嚴厲責備!

很常時候在職場上,絕對不要有雞婆或好心幫忙的心態,因為大多時候並不會受到善意回饋,反而讓自己更加心裡難受。

2、無法嗅出空氣中的不尋常

這些人都對周遭環境的變化或氛圍的不尋常並不敏感,危險的是有可能會因為他們的一些無腦行為讓你遭受波汲,身受其害 ! 

3、做錯事還理直氣壯

犯錯的第一時間會拒絕承認錯誤,想盡辦法用各種理由來搪塞,最可怕的是還可以表現出一種固執的態度,真的讓人不敢恭維~

4、喜歡讓別人猜他的小心思

每個人表達方式不同,倘若溝通不夠直接,容易導致其他人難以理解真實意圖或想法,而在執行方向產生錯誤,最後反而責怪他人沒有事先確認清楚。

5、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

工作上的每個項目都是環環相扣,當工作上遇到問題時不是先檢討自身問題,而是先將責任推卸給別人,而不願意承擔自己的過失或錯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扭曲工作價值

你以為在職場上是能者多勞嗎 ? 那就錯了,絕對是能者過勞,他會認為當你的工作越多你也可以學到更多,對你是非常好的,這樣反而容易讓人過度勞累或受到不合理的工作分配。

#職場PUA #辦公室文化 #問題人物 #職場小題點 #生活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