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府攜手農友推廣花蓮蜜香紅茶與精品咖啡於南港展覽館登場

1 / 1

花蓮縣府著力推廣地方天然蜜香紅茶及精品咖啡,攜手縣內茶及咖啡農友參展年度食品界盛事「2023臺灣國際茶酒咖啡食品暨設備展」,縣府分別以咖啡主題館(二館4樓S304)、茶主題館(一館1樓J733)雙主軸規劃,今(17)日南港展覽館盛大開幕,廣邀喜愛蜜香紅茶與咖啡的愛好者,一同品嚐來自花蓮的天然甘甜醇香!

圖/花蓮縣政府農業處副處長張仁智(後排右三)攜手5家茶農友推廣花蓮蜜香紅茶

  花蓮縣政府今年以茶主題「馥郁甜潤˙花現蜜香紅」及咖啡主題「香甜純淨˙啡味香連蓮」各別規劃展館,以花蓮最具代表特色的蜜香紅茶與風味獨特的精品咖啡為主軸,並依據茶與咖啡的生長與製程,融合在展館中,結合食農教育的意義,讓民眾更加認識這些飲料特用作物。

圖/特邀茶藝師李素梅推廣花蓮在地茶藝

  花蓮縣位處於北回歸線上,東臨太平洋、西靠中央山脈,其中又有海岸山脈由北向南延伸,因而擁有純淨的水資源、肥沃的土地、宜人的微氣候,加上勤懇的農民用心栽培,在這種種優質條件下,造就僅屬於花蓮的慢品味,花蓮縣長徐榛蔚自信的表示:花蓮的蜜香紅茶,以其獨特的風土特色和口感,已成為最具花蓮代表性的茶飲品項,也是台灣茶葉的驕傲。而花蓮的精品咖啡,更是值得品嘗與推薦;在今年的臺灣咖啡分類分級評鑑示範賽中,花蓮就有5家農友取得佳績,而在最新的coffee review的評分中,也有2支來自花蓮的咖啡豆拿到93分的亮眼成績。未來,花蓮縣政府將持續致力於提升茶及咖啡產業的競爭力,透過技術創新、市場推廣和永續發展計畫,提高作物的產能與品質並增加農友收益,同時,我們期望促進國際合作,吸引更多外國投資者和合作夥伴,讓花蓮的茶和咖啡更多元、擴大國際市場上的知名度並更具競爭力。

圖/花蓮縣政府農業處副處長張仁智(後排右四)攜手5家咖啡農友推廣在地咖啡豆

  花蓮縣政府農業處副處長張仁智也表示,在茶展館,我們呈現花蓮蜜香紅茶的豐富歷史、茶園生態、傳統製茶工藝以及不斷創新的茶業發展;而在咖啡展館中,也呈現了花蓮咖啡的歷史、咖啡生產帶與咖啡製程等相關說明。同時,各展館也都安排了相關的DIY小學堂,除了增加觀展民眾對於茶及咖啡作物的相關小知識,也藉由動手做的體驗來增加記憶,並且在完成小學堂的體驗後還有小禮品可以帶回家,讓大家留下美好的記憶。另外,本次參展商品也能在112年12月23日(六)至24日(日)南港CITY LINK的「森林裡的聖誔節-實現願望的精靈」聖誔市集中展出。

圖/特邀2023年世界咖啡沖煮大賽冠軍 現場教學指導沖煮技巧推廣花蓮咖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今年「2023臺灣國際茶及咖啡展-花蓮館」展覽期間自11月17日起至20日止,參展廠商包含:東昇茶行、嘉茗茶園、露予莊園、旦茶六十、名鶴茶園等5家茶園及九一七農場、馬耀咖啡、泥妲咖啡、富里鄉農會、公主咖啡5家咖啡莊園;花蓮主題館每日精彩活動不斷電,DIY學堂咖啡達人拉花、茶藝大師賞品茶葉、消費滿額贈精美小禮、天天加碼抽千元大獎,另外還有一系列的舞臺活動有獎徵答以及0元競標等,歡迎民眾熱情報名參與,一同探索花蓮縣的茶和咖啡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