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保險相關-保險

1 / 1

強制險,顧名思義車主都得投保,那強制險是什麼呢?
強制險的保障有哪些?我以為能理賠的部份都有包含嗎?
強制險的理賠要如何去申請呢?
保險有分許多,該如何去規劃分配各險種的占比呢?
我想多數人保強制險只知道這是規定就去投保了,但沒事大家也不會去記那麼多,就是我將大家比較常提問的問題做成了圖示,希望能夠幫助大家比較有概念,更好記憶。

保障內容-強制險

保險的建議

大家有發現了嗎?強制保險的部份只有針對人,而財損的部份都不包括,所以若產生修車的費用,或是自己騎車跌倒都不包含在內,要是很不巧的擦撞到的是台跑車,那只靠強制險真的是會欲哭無淚吧,所以很建議大家另外再投保意外險,不管是車險的意外險或是個人的意外險。


課堂中郭恬箖顧問也有給大家保險的建議:
不要只投保儲蓄險,因為意外險、醫療險更重要!

由於這點非常認同,所以我也做成上圖,希望加深大家的印象,意外險及醫療險的重要性真的比儲蓄多太多了。


當然保險的險種很多,不只這些,還有實支實付、失能險、長照險、重大傷病險、癌症險、壽險…,大家也可以去研究該怎麼配比?如果對保險這一塊有興趣,可以多去瞭解比較。

此篇為車禍保險相關-保險,下一篇會分享車禍保險相關-理賠

不知上述用圖示呈現的方式,是否有加深對強制險的認識了?若想更深入強制險的說明,也歡迎至我的網站Vicky。Life將完整內容一次整篇看喔,完整內容相關連結: 車禍的流程須知 上篇車禍保險法律 下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