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景點|探索台中的歷史珍珠——林懋陽故居/一德洋樓

1 / 1

走進台中的「一德洋樓」,就像是穿梭在時光的隧道裡,每一步都踏著歷史的回聲。這裡不僅是一棟建築,更是一段故事、一篇詩,是台中市珍貴的文化遺產。

當你站在一德洋樓的門前,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那磚紅色的外牆,透著濃厚的日治時代風格。

這棟建築的主人,林懋陽先生,是台中林家的後代,他在大正末年到昭和初年之間(大約1924-1928年間)為了迎娶賴端女士而建造了這座洋樓。

從建築的每一磚一瓦中,都能感受到當時的藝術氛圍和社會背景。

一德洋樓融合了閩南、日式和洋式的建築特色,像是一幅融合東西方藝術的畫作。

裡面的三合院、日式房舍以及兩層樓的巴洛克建築,每一處都透露著獨特的美感。

這裡不僅是古蹟愛好者的天堂,也是攝影愛好者的絕佳拍攝地點。每個角落都充滿了故事,仿佛每張照片都能訴說一段往事。

一德洋樓不僅是古蹟,更是生活的一部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現在這裡有馨苑小料理和馨苑咖啡廳,你可以在欣賞這座歷史建築的同時,享受一杯香醇的咖啡或一頓精緻的料理。

這裡的環境優雅、氛圍寧靜,是一個放鬆心情、享受生活的好地方。

園區開放時間是早上9點到下午6點,無論是想來一次文化之旅,還是僅僅想找個安靜的地方休息,一德洋樓都是個不錯的選擇。

​如果你對這裡的歷史或建築有興趣,也可以聯繫園區,他們提供了詳細的解說服務。

最後,提醒一下,雖然進入一德洋樓不需要門票,但如果你想在這裡進行婚紗攝影或商業攝影,需要事先預約並支付一定的費用。

不過,即使只是隨意漫步在園區中,也能深深體會到這座建築的魅力。

一德洋樓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文昌東11街14巷1號
停車場:採計時收費制
用餐訂位專線:04-2233-2238
園區服務電話:04-2233-1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