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得「幸福」的3個策略︰活在當下、自我覺察、有所節制。︱自造幸福

1 / 1

你渴望「幸福」嗎?你認為「幸福」是什麼?你知道要怎麼獲得「幸福」嗎?

#幸福  #獲得幸福

-

-

-

我想大概沒有人不渴望「幸福」,至於「幸福」的定義,有人可能會連結到自己獲得「幸福」時的感受,又或者是舉出數個「幸福」狀態,然而,本職身心科醫師的作者,卻是從醫學和腦科學的角度來詮釋「幸福」,並在著作自造幸福中分享了許多獲得「幸福」的策略。

#自造幸福  #好書推薦  #身心科  #醫學  #腦科學

註︰有興趣深入了解「幸福」是什麼,以及「幸福」該如何獲得的人,建議去找自造幸福來閱讀喔!因為這篇文章已融入了我自身的觀點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幸福策略

獲得「幸福」的策略一︰

活在當下獲得「幸福」是種過程,而不是結果。

#活在當下

  • 例子一︰登山愛好者雖然渴望登上峰頂,但更多人享受的是攀爬的過程,以及山林給予的體悟,因此,如果一心只想攻頂,完全忽視過程中的美好,想必一路上都無法獲得「幸福」。
  • 例子二︰跟伴侶外出約會,享受的是兩人相處的「幸福」時刻,不僅僅是好的吃美食或好看的電影而已,否則一人在家也可以辦得到,不是嗎?

獲得「幸福」的策略二︰

自我覺察我們不缺「幸福」,但我們需要覺察「幸福」。

#自我覺察

  • 例子三︰在我們生龍活虎時,正常生活、工作簡直是無感中的無感,直到生了病,我們才能真切感受其苦痛,因此,許多理所當然的存在其實都是彌足珍貴的「幸福」
  • 例子四︰在謙虛是種美德的文化薰陶下,不少人會無意識地貶低自己,甚至是大眾眼中足夠出色的人,也不一定能免去冒牌者症候群的困擾,可事實上我們每天一定都有比前一天的自己更好、更「幸福」的點,只是端看自己察覺沒察覺到那或大或小的變化而已。

獲得「幸福」的策略三︰

有所節制有節制的「幸福」,才是真的「幸福」。

#有所節制

  • 例子五︰雖然金錢無法直接跟「幸福」畫上等號,但在資本主義社會裡,完全沒有金錢也的確很難「幸福」,因此,為了追求金錢、成就,不少人不敢停下腳步,深怕自己會被他人超越,嚴重一點的,甚至是不擇手段,就為了謀取世俗社會認為的「幸福」然而,這樣的成功是真的「幸福」嗎?我想有所節制地追求「幸福」,像是避免超時工作、不要跟他人攀比、不可違法亂紀,能讓「幸福」更穩固、更長久吧!

---- END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好書分享】自造幸福

趣味占卜︱你最近的幸福指數有多高? (無時效性)

離開時,以我喜歡的樣子︱日本演員樹木希林幽默又犀利的人生語錄

散播歡樂、散播愛!生日祝福送起來!一起祝1900萬人生日快樂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覺察「感恩」、練習「感恩」、力行「感恩」,成就「感恩」正循環!

「意念成真」關鍵練習︰投入一件事︱馬雅曆︱白風波符︱療癒・筆記

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想了解更多的你們,請參考下方連結期待有提供服務或是合作共好的機會! 

專業語言教學與諮詢服務的我→ https://linktr.ee/siaoanhuei

斜槓書食占卜與療癒服務的我→ https://shushizhanburichang.soci.vip/

#華語教師  #華語教學  #國語教學  #閱讀寫作  #語文素養  #繪本教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教學顧問  #諮詢服務  #職涯規劃  #教學設計  #自我成長  #生涯發展

#自由工作者  #自媒體經營  #內容創作   

#占卜師#書食占卜#療癒服務#身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