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工作、未來感到困惑嗎?一起來讀《我們為什麼要讀書?為什麼要工作?》,尋找自己的方向✨

1 / 1

    是的!又是一本被書友們推坑,進而跑去找來看的書,不然以我自己平常讀書的習性,完全會錯過這本書的存在。不得不說,每次看被推坑的書,都有一種世界又擴大了一點的感覺,真心感謝書友們認真的心得分享與推薦,讓我有機會跟這些有潛在喜歡可能的書們相遇,然後又很幸運地發現自己的確很喜歡。還要感謝喵喵書評提供撰寫心得兌換書的活動,讓我能獲得此書!

-

🌱探索生涯之書

    本書分為六大章節,敘述關於「工作」的本質、人要怎麼工作與生活?興趣能否成為工作?什麼樣的工作是幸福的?以及未來可能出現的工作和為什麼要學習。本書以漫畫的形式作為章節的開頭,加之圖表的解說,還有各行各業的心聲收錄。透過豐富的圖文、溫暖的言語,帶領著讀者探索工作的意義,以及找尋自己關於「工作」、「學習」、「生活」的答案,進而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

-

🌱為什麼要工作?

    詢問每個人:為什麼要工作?大概會得到各式各樣的答案。而本書給出的回覆是:為了要幫助別人。一日之所需,百工斯為備,像是書裡舉例的拉麵,一碗拉麵從小麥的種植、各種配料的製作,一直到餐廳組合所有食材,烹調出美味的拉麵,是因為中間有許多人的努力與幫忙而促成的。每個人的工作從不同的環節裡,以各種方式幫助了他人,而工作以合作的方式將社會裡的每個人串連起來。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屬於自己的人生道路」

    書中介紹了如何從「喜歡」、「擅長」的事物,去找到工作的方向,亦說明工作與生活之間要如何去拿捏與平衡。它並非給予一個絕對的答案,而是提供了多元、寬廣的可能道路,讓你從無限的地圖裡,探索自己的心之所向,讓你自己定義對你而言「重要的價值」。持續地學習、保有獨立思考,不斷在路途上調整適合當時自己的方向。每個人皆蘊含著無限的可能性,去找到屬於自己的人生道路。

-

🌱個人心得

    我要先說,好喜歡這本書!本書以有趣的方式、溫暖的口吻,給予關於「工作」、「生活」、「學習」的多種面向分析,讓讀者能在不同階段、困惑自己未來時,拿出來當索引閱讀。它溫暖地接受眾多的可能性與多元的選項答案,也因此提供了很大的空間,任讀者能自行發揮。

-

    以往只要自己拿著書,縮在角落閱讀,就不太有人會來找我搭話。然而,閱讀本書時,家人、朋友們看到封面後,回頭率百分百,都很好奇地問我:『所以到底為什麼要工作?』我都回覆說:「等我看完再告訴你。」但我現在改變心意了,我要把書借給他們看,讓他們自己找尋自己的答案。

    然後我要摘錄書裡很喜歡的話,送給自己和看到這裡的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人生活在這世上,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喔。有時候也會感到後悔,想著當時要是這樣、要是那樣就好了。但是呀,也不能一直被過去綁住。」

「我們要活在當下,只要現在能努力的去享受所有該做的事,應該就能擁有一個光明燦爛的未來。」

#我們為什麼要讀書為什麼要工作 #池上彰 #采實文化 #閱讀 #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