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脫品酒大籮筐,簡單四步驟-聞、察、嚐、論,非專業戶也能喝出端倪!

1 / 1

紅酒作為冬天的經典選擇,不僅讓身體暖和起來,更能與寒冷的天氣形成完美對比,即使對品酒沒有太多經驗的人來說,透過簡單的品酒步驟──聞香、察色、品嚐、評論──來品味紅酒的多樣風味,一起輕鬆踏上紅酒品鑑之旅,感受冬日獨特的品酒之美吧!

「對葡萄酒所做出的各式化學分析,不論做的在精細,都無法取代人類感官的品嚐」

品酒方式

  • 垂直式品酒法:就同一間酒莊、同一種葡萄品種,以不同年份的酒做比較。
  • 水平式品酒法:同一產區及同年份,以不同酒莊釀出的酒做比較。(適合初學者)

品酒環境的選擇

☑️明亮

☑️舒適

☑️通風

☑️溫度介於18度-20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品酒順序

避免味覺受到太大影響,推薦品酒次序如下:

  • 白酒優先,紅酒在後
  • 新年份酒優先,舊年份酒在後

品酒限制

不管是嗅覺還是味覺都容易疲勞,盡可能避免一次品嚐過多的酒,一般建議不超過10種。

品酒杯子的選擇

最佳的酒杯絕對是無色透明狀態,杯型選擇鬱金香,杯口向內縮,才可以凝聚酒香!另外必須選擇有杯腳的款式,避免手部溫度影響酒體展現。

#品酒小撇步 #品酒方式 #生活精選 #紅酒 #喝酒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