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年度KPI完成了嗎?過幾天又要進入新的一年

1 / 1

發現最近寫文章的頻次變少了嗎?

沒錯!是因為10月之後就沒有連假,就沒什麼剩餘的時間去撰寫新的文章,不過覺得11月沒有任何記錄有點可惜,而且馬上就要過年了,就簡短分享一下近期的事項。

最近其實就是正常上下班,然後因為進入了年底驗收階段所以趕驗收、明年預算審核、新的計畫、年度的教育學分上完等等也是忙到飛起,不過還是有媳婦熬成婆的感覺,瑣碎的事情比較少,但冷戰是一把手,因為我不太會吵架,再加上口舌之爭很沒意義,不如把時間花在流程優化。

但總有幾個像隨處亂吐的口香糖的人們,一旦不小心踩到就會被噁心到,濕濕黏黏甩不掉的感覺,通常這種時候就會選擇換一雙鞋穿,或是等到口香糖乾掉之後才會去刷鞋子,不過這種人不常見,畢竟能用理性解決事情為什麼要用感性去複雜化。

但說到感性我還是想可以記錄一下,應該是今年度我最傷心的事情之一,是大舅媽11月病逝了,雖然從很多年以前就知道舅媽身體不好,好多年、好幾次的手術跟化療,到最後人都沒有精神而且從3年前舅媽就不太能接觸人群,除了疫情之外最主要還是免疫力低下,結束了抗癌之路,而這條路伴隨著他人生的1/3的經歷。

大舅媽也是位傳奇的女性,也幸福也辛苦甚至相較很多傳統父母輩的女子,是位非常有智慧的存在,也是很多人崇拜仰望的對象,但最終還是在年齡和疾病的雙重攻擊倒下。

「也許我們無力阻擋時間的流逝,我們也必將與家人與愛人生死相隔。但死並非生的對立面,而是作為生的一部分永存,人類的記憶,便是對靈魂的延續。」–電影【可可夜總會】Coco

在這邊提醒各位女孩子們,要定期去做乳房攝影檢查雖然ㄋㄟㄋㄟ要被夾,但是可以早一點發現乳房不正常的腫塊,比起以前不成熟的宣導要我們每天自己摸摸摸到硬塊再去看醫生準確得多也才能來得及處理,因為只要是可以徒手摸到的腫瘤基本上都是3期以上,開刀治療、預後的時間都要更長更久,甚至往後餘生都要對抗癌症,所以乳房攝影檢查建議各位納入檢查項目,另外子宮頸抹片檢查及乳突免疫病毒疫苗也要記得去做,早發現早治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是案例宣導,希望大家永遠都可以健康。

再來因爲又要跨年了,所以年度展望還是要有,第一明年開始我的線上課程會上,希望對大家有幫助。第二希望可以調薪XD。第三希望能有更多自我反思的時間。第四旅遊,世界是需要踏出去才能展露在眼前的故事書,希望能去不同的地方。第五希望大家無病無災平安過生活。

希望大家能健康與快樂相伴,有愛人朋友的話的可以珍惜身邊的人。

歲月悠悠、旅途漫漫,希望大家都能與身邊的人一起領略路上的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