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r停更元年

1 / 1

▊ YouTuber停更元年

-

隨著越來越多百萬訂閱的YouTube頻道宣布停更,不少觀眾將今年比喻為「YouTuber停更元年」。

-

對此現象,有網友認為,「飽和又高更新,題材又差不多」、「台灣的餅就這麼大,一堆新YouTuber搶著吃」、「YouTube如果沒做商業合作,只適合小團隊」。也有人指出,「想做長久的才有問題吧?賺夠就轉投資了」、「所以很多賺飽了就去創業了啊」、「你以為是停更,實際上是退休」。

-

事實上,根據《數位時代》整理出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2019年1月到2020年9月收錄的YouTube資料,2020年在台灣訂閱數破100萬的YouTube頻道就高達15個,成長幅度達44%,但即使破百萬訂閱,觀看數也不如以往。關鍵在於觀眾在YouTube內容開始飽和的狀況下,也逐漸開始審美疲勞,再加上Podcast平台及雲端遊戲的吸引力,讓觀眾黏著度大幅降低。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了解更多:

https://www.taischool.com

-

#投資理財 #企業管理 #品味生活

#技術分析 #價值投資 #網路行銷

#心智圖 #採購 #倉儲 #帶人帶心

#線上課程 #實體講座 #企業內訓

#翔泰學校 #taischool #clas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