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絲小姐的笑鬧日常—有點嚴肅的界線研習會也能有笑話篇】

1 / 1

近幾週的週末都在參加 #界線研習營

在當中,我重新複習 #界線 到底是什麼。簡單說,界線是一種保護機制,可以讓「好」的事情進到我們的生命,把「壞」東西擋在外面。

界線除了告訴我們必須對什麼事負責,也告訴我們什麼不是我們的所有物,什麼是不需要我們負責的。

細細想來才發覺生活中其實滿是界線,大至人際關係、身體與心理距離,小至每天都會經過的「門」(door)的開關,都是界線的一種。真的怪有趣的。

參加研習營的這幾週,我便更留心起界線一事,包含在人際相處與工作上,似乎之前會讓我覺得困惑或生氣的人事,現在更能抽開身去分析情況——這件事到底是誰該負責呢?是誰才握有改變的主動權?因為我是要對(to)人負責,而非為(for)人負責。有很多的不快,似乎便也自動煙消雲散。

---進入正題---

我向某男性友人確認事情時,順帶說了我去上界線研習營的事。

起因我想確認他到底會不會來聚會,會的話,我才要帶要給他的東西。因為我的身體不太能揹太重的東西,否則會想吐,這也是對自己身體的一種界線 #boundary 。 

(畢竟過去的我超級愛為了別人勉強自己,常常把自己搞得很累。但接觸界線課以後,覺得要有一些改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朋友聽到以後馬上傳了這樣一串訊息。

「高冷!改名了!」(對的對的,長得很迷你的我本人姓高)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很煩,我哪裡高冷?」

我想說我平常只是比較常臭臉。

「有冷,但不高。」

真是謝囉,是也不用特地說出來。

我本來以為,#務實好朋友 讓我無奈好笑的程度已無人能及,現在看來發現了一個不多讓的朋友。

唉......,很高興我有那麼多有趣的朋友喔。

#露絲小姐#笑鬧日常#務實好朋友#文組女#理工男#左腦右腦 #兩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