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心輔領域的創新引領者 新創科技公司聖光術科技將成為心靈守護者

1 / 1

台灣,這塊美麗的寶島,雖然風景如畫,但我們深知在這充滿活力的島嶼背後,心理健康問題日益嚴重。心理疾病問題如同一片陰霾慢慢的籠罩著這片土地,自殺風險也日益嚴重。聖光術科技的心理輔導系統就是想要積極參與解決這個問題。

根據健康署國民健康局統計,有將近兩百萬人在台灣患有心理疾病,這個數字在近幾十年來持續攀升,也顯示出心理健康問題的嚴重性。此外,根據衛生福利部的統計,自殺在台灣15-24歲年齡組別中成為頭號死因,青少年階段考慮到學業競爭激烈、同儕之間的社交狀況亦或是隨著科技的進步,社交媒體快速發展之下,發生網絡霸凌的事件也層出不窮。成年人會面臨工作、經濟的壓力,再到家庭關係等諸多因家庭暴力導致親子關係破裂的問題更時常成為新聞版面的頭條。隨之而來所造成的社會問題便是出生率下降,少子化、人口老齡化、獨居老人無人照料、因健康問題無法維持生計等一環扣著另一環,讓潛在抑鬱症、焦慮症、躁鬱症等心理疾病愈發嚴重。

心理健康問題的挑戰愈發嚴重,也成為了心理治療從業人員的一大困境。(圖/轉自挖貝)

儘管面臨如此嚴重的心理健康問題,台灣的心理輔導資源依然稀缺。許多人因無法負擔心理治療費用而無法得到及時的幫助。根據台灣精神醫學會的報告,只有不到10%的人能夠獲得心理輔導,對於那些無法承受高昂心理治療費用的人來說,他們可能只能無助地忍受痛苦,而不敢尋求專業支援。這樣的現象不僅對個人造成傷害,更對整個社會產生了負面影響,也正因此聖光術科技的心理輔導系統希望每一位需要的人都能獲得專業的醫療協助。

聖光術科技,來自台灣大學創新創業MBA(EiMBA) 的新創團隊(圖/CEO傅英貴、顧問黃筑萾 聖光術科技提供)

聖光術科技的使命:

由於市場上的心輔專業人員面臨著各種資源短缺、行政負擔沉重的問題,在台灣大學EiMBA學程的創業過程中,發現這個市場的缺口。有別於市面上的產品,改從B端切入心輔市場,目前與新北市知名的知芯心理治療所協同打造『聖光術心輔管理系統』,為台灣的心理治療及所有有需求的大家提供全年無休、量身定製的心理治療管理平台。聖光術科技深知台灣的心理健康問題,因此聖光術科技正啟動一項群眾募資活動,除了款項會捐贈勵馨基金會幫助相關個案外,也可以支持心理輔導系統的開發和改進,目標是確保每個人都能夠獲得可及的心理輔導資源,也是我們共同為台灣心靈健康努力的一部分。

聖光術心輔系統的關鍵功能包括優化排班和預約系統,協助治療師更有效地管理他們的時間表,確保個案能夠隨時獲得支援。進一步以系統取代傳統記錄方式,電子化病例和大量數據管理減少了繁瑣的記錄工作,使治療師能夠更專注於提供幫助。此外,心輔系統能夠快速生成個案報告,協助治療師更迅速地評估需求並提供適切的支援。完善的治療計劃能確保每位個案獲得最佳的心理支援,即使在治療過程中需要更換治療醫師,輔導歷程也能無縫接軌,也不會增加漏管風險。系統還支援多項檢測項目,透過系統提醒個案並上傳檢測報告,以便輔導治療師進行個案評估。更重要的是,聖光術心輔系統十分重視個案隱私,並採取一系列安全措施確保個案資料得到妥善保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聖光術心輔系統承諾將群眾募資所得的50%款項提撥給勵馨基金會,以支持個案諮商服務,以減輕心理輔導資源的短缺壓力,未來也承諾會有免費版本題供有需要的社福團體使用。我們衷心的期待您的參與,一同攜手守護台灣的心靈健康,讓每一個人生故事都能擁有一個美好的結局。

聖光術讓每一份愛心都能回饋給更多為心理疾病困擾的人。(圖/轉自挖貝)

一同為台灣的心靈貢獻一份美好,更多詳情請點此

想了解更多有關聖光術科技,或洽談試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