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場逃生知識

1 / 1

▊ 火場逃生知識

-

「5不1原則」的應變逃生6要訣:

-

一、 不可為了收拾財物而延誤逃生避難時間,應以保命求生為首要目標。

二、 不可搭乘電梯逃生:火場易斷電,會受困在電梯內。

三、 不可躲在浴室:火場危害主要為濃煙,浴室門及天花板大多為塑膠材質,不耐高溫,且門下方為通風百葉,無法有效阻絕濃煙危害。

四、 不可用塑膠袋套頭:除無法裝到新鮮空氣,且呼吸產生的霧氣,會影響逃生視線及速度,若遇火場高溫,塑膠袋也會熔化而黏在皮膚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五、 不可浪費時間尋找濕毛巾而延誤逃生避難:濕毛巾擋不住濃煙中的一氧化碳和有毒氣體,且尋找濕毛巾恐延誤逃生時間。

六、 火場逃生避難流程原則

(一) 平時規劃2個逃生出口。

(二) 火災時,應往1樓往外逃生,逃生避難時,一定要謹記隨手關門。

(三) 往1樓往外逃生時,若主要逃生路徑外已有濃煙無法避難時,請尋找第2逃生路徑往1樓往外逃生;若第2逃生路徑也受阻礙,則改往未起火相對安全空間關門避難,並用衣物或毛巾將門縫塞住,防止煙霧流入,並撥打119求援,詳細告知待救人員的所在位置,等待消防人員救援。

-

了解更多:

https://www.taischool.co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投資理財 #企業管理 #品味生活

#技術分析 #價值投資 #網路行銷

#心智圖 #採購 #倉儲 #帶人帶心

#線上課程 #實體講座 #企業內訓

#翔泰學校 #taischool #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