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開箱|iPhone 15 升級有感?其實功能有點Pro

1 / 1

記得去年開箱iPhone 14時,總覺得在功能上有些缺憾,讓消費者對於這支手機感到興致缺缺,但是今年的iPhone 15呢?這段時間使用下來大致上改進了過去的一些痛點,也是蘋果對於中階手機市場銷售的修正,而這個修正確實更加符合市場,也更加符合「中階使用者」的使用習慣,同時一些功能的下放,讓這段時間使用起來,其實iPhone 15 系列其實也有點Pro 唷!

15顏色怎麼選?我喜歡黑色與藍色

這次除了我自己測試的黑色15之外,家人也買了一隻藍色的15,前陣子我也去現場看了一下其他的實機,之前網路上大推的粉色,確實蠻好看的,但總覺得有點太淺了,如果光線比較強會看起來有像白色。藍色是我個人私心覺得最好看的,淡淡的藍色在強光之下,也能保有藍色的感覺,這個藍,也讓人覺得有點清爽舒服的感覺。至於黑色對我來說是比較保險的顏色,加上我喜歡的保護殼也都是深色為主,這樣搭配起來比較沒有衝突感,是相當安全與實用的顏色。

關於兩代晶片有差很多嗎?其實沒想像中多

蘋果的處理器其實一直都是手機產業中最好的,但是要完全發揮處理器的效能,其實以現今的硬體與軟體來說,要完全榨乾是完全沒有辦法的,即便使用上一代的A16晶片,也不用擔心效能不夠的問題。對比Pro 系列的A17 Pro 晶片,也才只有10%左右差距,一般的使用,或是玩遊戲拍照等等,其實使用起來都是相當順暢的。

拍攝功能再進化,讓iPhone 15 有Pro 的感覺了

對於這個價格帶的使用者來說,手機更偏向生活面的應用,拍照就是最常用的一個功能,對比過去14系列,這次也能拍攝去年14 Pro系列主打的48MP的照片,現在的iPhone 15在設定時可以選擇1200萬畫素 或是 2400萬畫素,這幾次拍攝下來,我都是以24MP作為選擇,遇到人像與夜間拍攝時,讓系統自動調整為12MP。如果想要更追求畫質表現,使用48MP的設定拍攝也是可以,但好處就是相比過去的14Pro 拍出一張超大容量的超大照片,即便現在使用4800萬像素去拍,頂多也才10MB以內,無論透過type C 或是 AirDrop,也都能鬆地將檔案傳出來,讓高畫素的拍攝真的能夠實現。

過去14因為沒有微距拍攝,讓我覺得有點可惜,雖然這次15也沒有這個功能,但可以透過0.5的廣角來實現微距拍攝,也能清楚的對焦到。再搭配這次使用上代14Pro的主鏡頭,讓拍攝可以實現2倍變焦,這樣的改變,等於大幅提升拍攝的實用性與方便性。可以看上方影片,看看三段不同焦距的拍攝效果。

這段時間我用15拍照,真的蠻常使用2倍的焦距,可以讓我比較輕鬆地去捕捉路人的一些動態,也可以避免只有能有一段焦距時,只能夠過裁切去取得更的取景效果。以下可看看我拍的一些路人的互動。雖然說這次的攝影功能真的提升有感,但是整體色調與銳利度,感覺跟14有點不太相同,有些照片拍攝起來,會感覺比較有明顯的算圖痕跡或是顏色過於濃烈,導致於照片看起來有點假假的,其餘使用起來我都覺得還不錯。照片我都是只有在後製的時候稍微做點裁切達到我覺得更好的畫面,顏色都是直出沒有調整。

Type C與動態島下放,不再有手機歧視

上一代讓我感受到什麼叫做手機歧視,明明都是14但有動態島的就感覺比較高級,也可以一眼認出來,就會讓人有莫名的小小驕傲,但14感覺跟13很像,你不說也沒人會發現!但這次將Type C與動態島下放,就不再有這樣的問題出現,同時也能讓市場上的消費者,去體驗到新的功能帶來的好處,間接提升數字系列的銷售,這是我這次很讚賞蘋果終於在市場面上做出的改變。

有人說Type C不是3.0也是變相的閹割版,這個問題必須推回到消費者的使用習慣,對於15數字系列的使用者來說,絕對不會像是15 Pro系列的專業使用者,拿來拍攝高畫質影片或是照片,需要大量的傳輸效率,所以很多時候我會建議讀者,不是一昧的追求最好最頂的商品,仔細研究自己的使用習慣,在符合效益的狀況下,買到最適合自己的商品,所以對於15數字系列的使用者來說,這其實沒有太大問題,反而充電變方便了,現在還有動態島可以玩,其實很吸引人的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我想說,這次15數字系列的改變,值得給蘋果一個掌聲,經過14數字系列的市場銷售洗禮,讓他們更正視目標消費者的所需要的功能與改變,雖然對比Samsung 的中階市場手機,在電池與售價上相對還是有點落差,但整體來說目前除了拍照的成像之外,整體使用下來,算是相當令人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