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心得】芭比不再是你認識的芭比,不完美也很美

1 / 1

嗨!大家最近過得如何?我是Joy~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電影《Barbie 芭比》,雖然電影好像快下檔了(哈)

但還是推薦大家可以看看,如果你討厭芭比的話,也是值得看一下

|三大看點,金句大爆發|

日復一日的完美,卻開始思考死亡

圖/電影《Barbie 芭比》

《芭比》的世界總是美好的,漂亮的身材,完美的妝容,可以成為各式各樣的成功人士,但在這麼完美充滿粉紅泡泡的世界裡,有一天芭比竟然開始思考了有一天是不是會邁向死亡(?) 甚至原本總是墊高腳尖穿著高跟鞋,竟然變成了踏在平地上的「扁平足」?

原以為芭比的創造是帶給女性力量,沒想到卻成了壓抑女性的夢靨

圖/電影《Barbie 芭比》

「男人討厭女人,女人討厭女人,大家都討厭女人,也是大家都認同的事」

芭比的完美,變成了現實生活中的粉紅法西斯,因為現實並不完美,而她就像是一個框架,連芭比自己都因為自己產生變化而無法認同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影中現實世界女孩的激烈言論,也說出了現在很多人有的「容貌焦慮」「社群焦慮」,因為社群上的人總是過著如此美好的人生,擁有著眾人讚賞的完美臉蛋。但現實真的是如此嗎?

掙脫父權主義,不僅解放了女性也解放了男性

圖/電影《Barbie 芭比》

跑到現實世界的芭比,看到了現實生活中許多對於女性的不尊重以及侷限,跟她所在的芭比世界完全是顛倒的。

但這時也帶入了一個變數「肯尼」,肯尼在芭比的世界裡彷彿像個附屬品,如果芭比願意看他一眼,那他才有存在得價值

所以讓跟著跑來現實世界的肯尼,把現實社會的父權主義帶回了芭比世界,讓肯尼的地位提高變成了「父權至上」的世界,但這時的「肯尼」⋯⋯並不快樂。

最後,芭比們與現實世界的兩位母女合力了破除了被「父權制度」洗腦的芭比們,與那些覺得自己應該藉由壓制女性來提高自己的地位與存在感的肯尼。

掙脫的唯一辦法,就是面對跟接納你真正的樣子

金句一、「現實世界並不完美,但妳激勵了我」

金句二、「男生也可以哭」「我也會哭,這感覺其實蠻棒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金句三、「我想成為自己,不是被製造出來的商品」

金句四、「女人要瘦又不能太瘦,還不能說要變瘦,要說要健康,但還是要瘦」

金句五、「我就是最好的我,我就是最好的肯尼」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請按下愛心、收藏、追蹤,也歡迎留言給我喔!!❤️❤️

我是Joy ~ 讓我們一起擁有人生更多的選擇權

【+追蹤】 兩性戀愛|生活|自我成長★每週三更新

更多相關文章

👉《別做熱愛的事,要做真實的自己》

👉如何成為一個有底氣的女人? 先學會這3件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murmur系列】不完美又如何!有哭、有笑,才是真正的活著

#電影心得 #女性主義 #女權 #兩性平等 #芭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