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不容易!《勇闖大蘋果!紐約的受挫力養成課》越挫越勇才是人生啊~

1 / 1

#讀書心得 #美國 #紐約 #留學

                             

一直以來都有追蹤國際記者翁琬柔的社群媒體,她精通中、英、日三國語言,也擁有日本及美國的碩士學歷,更曾於聯合國實習,這些傲人紀錄使她一路以來的分享,格外豐富且獨特。2022年她將紐約的經歷集結成《勇闖大蘋果!紐約的受挫力養成課》(以下簡稱《勇闖大蘋果》),帶著滿滿好奇心,我買下了這本書。

#聯合國 #碩士 #實習

勇闖大蘋果!紐約的受挫力養成課

  • 作者: 翁琬柔
  • 內容簡介:

本書作者翁琬柔,本來是一名台灣記者,有著穩定的職涯發展及上軌道的人生,然而在30歲那年,熱愛國際新聞的她,決定到紐約成為留學生,突破自身發展。從上班族轉換跑道,她遇到了文化差異與衝突,畢業之際更碰上了新冠疫情肆虐,體驗到美國嚴格移民政策對非美國公民的挑戰。求職路上跌跌撞撞,被裁員、被資遣,仍無折損她前往目標的堅持。本書即為紀錄她屢挫屢戰的過程及故事。 

  • 個人推薦指數:3/5

《勇闖大蘋果》分為兩個章節,第一章講述作者在美國上學、租房的歷程。她在美國要面對截然不同的社交圈、經濟物價、族群融合及追尋嚮往的公司,每一關都是巨大挑戰。其中有一篇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天價房租與租房。紐約物價高,房租更是突破天際,要找安全一點、離地鐵近一點的社區,就必須與人合租(在紐約,幾乎不可能自己住),她分享的「客廳房」,是在客廳搭木板牆,或用衣櫃加以遮蔽,成為一個獨立空間再租出去,要忍受廚房油煙與室友走動聲,房租相對便宜一點點。更別提飲食、醫療、保險,樣樣都要錢,而且還是一大筆錢,看到書中的照片和生動描述,覺得要在紐約生存,光是滿足基本需求,就好困難了。

#社交 #物價 #客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相對地,紐約的機會很多,翁琬柔就有提到,學校替他們安排《紐約時報》、「CNN」企業參訪,憑著自身的中、英、日語言能力及記者經歷,她進入聯合國實習,逐漸順利的紐約人生,在畢業後又面臨第二波挑戰---求職。從第二章的故事中,可以讀出雖然前往美國,確實有很多發達的機會,但前提是必須要做好一切準備,經歷、人脈、策略缺一不可,更重要的是,當無可避免的「天災」來臨,有沒有能力去順應快速的變遷和內外的壓力。這本書特別收錄他被裁員、被資遣的經驗,還有被主管壓迫的故事,最後才尋尋覓覓到心中的夢幻公司,體會到很多不同產業文化,且戳破「旅居國外好快樂」的假象。

#機會 #產業 #求職

                                       

《勇闖大蘋果!紐約的受挫力養成課》是一本闡述曾有記者經驗的台灣女生前往紐約的人生故事,讓沒到訪過美國的讀者可以藉由這本書了解不同國情和文化,美中不足的是這本書的編排沒有連貫性,時間軸跳來跳去,比較像是作者把發在社交媒體上的文章再次整合,看起來會有點吃力。做為想知道不同人生經驗的「分享書」,還是滿值得玩味的。

#國情 #分享 #有趣

喜歡本次《勇闖大蘋果!紐約的受挫力養成課》的讀書心得,請多多點下愛心給我鼓勵,也歡迎留言討論更多有趣的生活書籍唷!

#散文 #國外 #經驗 #記者 #翁琬柔 #生活 #popdail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翁琬柔粉絲團V妞的旅行BBC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