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 《英國兜個圈》!逗趣插畫及照片,帶領讀者前往大不列顛帝國~

1 / 1

#讀書心得 #英國 #留學 #旅遊

               

     想要多了解一點英國留學申請,又怕網路上複雜的說明看不下去,不妨讀一讀《英國兜個圈!劍橋插畫日常‧藝遊散步‧小鎮探險去》(以下簡稱《英國兜個圈!》)吧!本書用幽默可愛的插畫,帶領大家探索英國劍橋的日常,還有簡單明瞭的留學準備說明,是一本充滿藝術氣息的大人式童話,更是易讀的旅英留學工具書喔!

英國兜個圈!劍橋插畫日常‧藝遊散步‧小鎮探險去

  • 作者: 廖書荻(阿玻)
  • 內容簡介:

作者廖書荻(阿玻)向忙碌人生請假,重回青春校園,研讀英國劍橋藝術學院童書插畫研究所,《英國兜個圈!》即為他在劍橋的日常點滴,包含出發前的留學準備(畢業展/學校與科系/英國碩士申請/IELTS雅思考試/學生簽證申請)、英國生活的常識(匯率旅支/銀行開戶/醫療保險)、MA童書插畫課程分享(觀察寫生、繪本設計、畢業製作),還有大城小鎮散步路線及各國旅遊的美好經驗。充滿療癒電波的圖文,前導英國留學旅遊知識,不只是旅英留學工具書,更是一本繪滿樂趣的大人式童話書。

  • 個人推薦指數:3.5/5

當年為了申請簽證及整理行李,看了大大小小的網站和論壇,偶然發現阿玻的部落格,其中清晰的打包清單讓我留下了深刻印象。部落格的經營者廖書荻(阿玻)紀錄了他出國前的雅思考試準備和行李表格,內容十分詳細,且文章搭配插圖,相當可愛活潑;再者,多篇關於劍橋日常的文章令人對英國的生活心生嚮往。不久後他的著作《英國兜個圈!》發行,便買下作為留學的參考。

#部落格 #日常 #劍橋

                      

《英國兜個圈!》中包含不少英國生活的描述,像是逛超市、喝下午茶、四季穿搭等,現在讀來還是津津有味,作者在劍橋留學時,換過好幾個住處,自己找房子、找室友、短租等,這些體驗在他的筆下新奇又特別。如果想更了解劍橋的MA童書插畫研究所,《英國兜個圈!》對於該系所的三個學期課程如實描述,更有劍橋畢業展的分享和作者參加義大利書展的經驗,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至於準留學生頭痛的簽證申請、開戶、醫療與保險等,書中有簡單的解說,只是疫情過後,英國更新了一些規定,還是要上網看看、搜尋最新資訊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超市 #下午茶 #搬家

                         

最後,作者將留學期間四處旅行的遊記收錄在《英國兜個圈!》內,去了7個不同的歐洲國家,並附有插畫,對歐洲旅行毫無頭緒的人,可以參考他所走訪的地區;另外,稍嫌可惜的是,作者在英國旅行的地點多半集中在倫敦,其餘的地區幾乎沒有介紹。即使如此,仍不失一本實用與趣味兼具的書本,推薦給各位!

#遊記 #倫敦 #實用

喜歡本次《英國兜個圈!劍橋插畫日常‧藝遊散步‧小鎮探險去》的讀書心得,請多多點下愛心給我鼓勵,也歡迎留言討論更多有趣的生活書籍唷!

#散步 #小鎮 #旅遊 #歐洲 #書 #圖文 #popdaily

圖片來源:廖書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