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7部讓人陶醉的經典卡通動畫,海底生物不只會游游,更是讓你回味無窮!

1 / 1

說到關於海洋的動畫,無法不聯想到經典動畫《海底總動員》。這部作品不僅細膩呈現了小丑魚爸爸對兒子的深情,更帶領我們穿越海洋的神秘面紗。然而,這只是海洋動畫世界的冰山一角。在這次的盤點中,我們將一同探索七部難以忘懷的經典動畫卡通,透過這些作品,重新品味童年的美好,感受海洋故事所賦予的智慧與感動。

No.01 海底總動員《Finding Nemo》

故事描述因為一場意外讓小丑魚家庭破碎,只留下了爸爸跟兒子,爸爸(Marlin)擔心再次失去兒子(Nemo),從小就對他限制東限制西的,在第二次的意外讓Nemo被迫帶離Marlin的身邊,緊接著愛子親切的Marlin展開了海洋尋兒記,後來遇到了真心好夥伴(Dory),過程中相當驚險,但最後當然是Happy Ending!

整部除了強調親情,更著重在友情部分,朋友無須太多,真心的一兩個足以。

Dory經典台詞:繼續游就對了!

Dory經典台詞:互相信任,這是朋友之間該做的

No.02 小美人魚《The Little Mermaid》

此部動畫的大體取自安徒生的同名童話故事,講述年輕的小美人魚為了探索人類世界,大膽的與深海女巫交換條件、達成協議。

長大後再重新看這部電影會有更多不同感觸,現實世界最常出現的就是交換條件,而條件內容往往是最不等價的。

經典台詞:生命裡充滿了困難的選擇,是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No.03 愛麗絲夢遊仙境《Alice in Wonderland》

充滿好奇心的愛麗絲追著時鐘兔,跳進了樹下兔子洞,展開了一連串前所未有的奇幻旅程。

當事實已發生或正在發生,調整心態來面對接受吧!或許冥冥之中都有它存在的原因。

經典台詞:凡事都有寓意,只要你肯去找

No.04 失落的帝國《Atlantis》

一群熱愛探險的人依循著古老手札,深入海裡展開海底探險旅程,找尋的地點是傳說中失落文明的所在地亞特蘭提斯!他們完全不知道自己將面臨可怕的風險⋯

長大後,最難得可貴的是還能擁有極大勇氣去探索新事物。

經典台詞孩子永遠不會忘記,我們送他的禮物

No.05 海綿寶寶《SpongeBob》

本以為他是屬於適合兒童觀看的卡通,殊不知內容絕對是現實社會的縮影,身為社畜的我們完全能明白...厲害的是喜愛這部卡通的年齡層非常廣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經典台詞:想像力,就是我的超能力!

No.06 企鵝家族《Pingu》

企鵝家族是一部由瑞士創作的兒童電視黏土動畫,劇中沒有什麼台詞,主要是透過企鵝的臉部表情及肢體動作來了解劇情,神奇的是大人小孩都看得懂~

劇中的企鵝家族看似吵吵鬧鬧,當面臨危機時都會團結一心的解決問題

No.07 鯊魚黑幫《Shark Tale》

黃色小魚【奧斯卡】是一個整日做著明星夢的無名小輩,偶然的機會裡,鯊魚黑幫老大的愛子被殺了,奧斯卡被發現在犯案現場,為了取得黑社會仇家的信任,謊稱自己是鯊魚殺手,一夕之間成為家喻戶曉的英雄。

#海底生物動畫片 #海洋 #海洋生物 經典動畫片 #卡通 #迪士尼 #夢工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