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的由來

1 / 1

▊ 父親節的由來

西元1909年,有一位住在美國華盛頓州的杜德夫人,在參加完教會的母親節禮拜活動後,突然想到:「為什麼世界上有紀念母親的母親節,卻沒有一個紀念父親的日字呢?」

於是杜德夫人在1910年的春天開始推動「設立父親節」的運動。她多次奔走到各個教會組織中取得支持,也同時寫信給市長與州政府表達她的提議,終於在1972年時,由當時的美國總統尼克森頒布文件,正式將每年6月的第三個星期日訂為美國的父親節,這天也同時成為了美國的國定紀念日之一!

-

臺灣的父親節為什麼是8月8日?

-

1945年8月8日,正值抗日戰爭,在上海的愛國人士發起「父親節」。想藉此紀念為了保家衛國而犧牲生命的父親們。在抗日戰爭結束後,上海的名流仕紳,更群起提倡將父親節列為慶典節日之一的必要性。

因為中文「爸爸」的發音和數字「88」相似,於是,政府頒布通令,將父親節訂於每年8月8日,從字型上也可以看出國字的「八八」兩字,連在一起看,就像一個「父」字,別有意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了解更多:

https://www.taischool.com

-

#投資理財 #企業管理 #品味生活

#技術分析 #價值投資 #網路行銷

#心智圖 #採購 #倉儲 #帶人帶心

#線上課程 #實體講座 #企業內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翔泰學校 #taischool #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