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少女卡通|讓我的心UNLOCK!《守護甜心!》長大之後才了解的心靈成長動畫

1 / 1

不知道大家小時候都看什麼動畫呢?如果你和凱編都是差不多年紀,那你一定會知道這部在凱編國小國中時,非常熱門的動畫《守護甜心!》,當時可以說是在台灣非常火紅,只要是喜歡少女動畫的人,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最近重看之後,發現《守護甜心!》這個故事背後的意義,長大之後再看,會覺得別有一番風味,如果是還沒有看過的朋友們,就算已經長大了再看也無妨,因為這部少女動畫真的透過亞夢跟守護甜心、守護者以及各個出現的人物之間的互動,傳達出非常多訊息,包含:找到理想的自己、要相信自己的光芒等等,大家千萬不要錯過這部寶藏好劇!

劇情簡介

就讀聖夜學園小學五年級的主角日奈森亞夢是別人眼中的酷女孩,大家總是以「Cool & Spicy(酷斃火辣)」來形容亞夢。但事實上亞夢只是個不擅長表達和內向的普通女孩,卻受到外在形象的束縛無法表現出真正的自己。在亞夢的祈禱後,亞夢心中的心靈之蛋出現了。並且孕育出了亞夢理想中自己的縮影——守護甜心。

聖夜學園裡有一群名為「守護之星」的學生組織,他們是全校的偶像。這群風雲人物是由一群擁有守護甜心的學生組成,他們雖然看起來完美無瑕,但其實也想要變成理想中的自己,想要改變自己。發現亞夢擁有守護甜心之後,守護之星便邀請亞夢加入他們。原來,守護之星在尋找一顆能實現任何夢想及願望的魔法蛋「守護胚」。但同時,一個名為「EASTER」的集團也正在尋找守護胚;並且為了尋找它,不惜運用腐化人的心靈之蛋,讓人失去勇氣和信心,將人的心靈之蛋因為被主人自我放棄而成為「惡蛋」。

亞夢及守護之星們努力對抗著EASTER及幫助失去勇氣的人重拾信心,並且尋找著守護胚,過程中也漸漸找到了真實的自我……

不要著急!總有一把鑰匙可以解開你的鎖,找到真正的自我!

長大之後的我們,在回頭看守護甜心,會慢慢的發現,這其實並非只是一部無腦的少女漫,它通過每個角色的視角傳遞給大家積極的能量。每個守護甜心的誕生,都在告訴我們就算我們現在還做不到、膽怯,但是我們心中如果有一個理想的自己,那就會孕育出一個守護蛋,等到我們需要勇氣時,守護蛋就會誕生,利用「甜心變身」變成我們守護甜心的性格,讓我們有勇氣去執行。當我們全心相信自己時,再透過「甜心出擊」將自己的力量提升至120%。

不要否定你自己,不相信你自己,讓自己的守護但變成惡蛋。

如果有看漫畫的朋友們就不陌生,亞夢的第四顆守護蛋「方塊」其實還有一個身份是守護甜心們的領航員,而她所擁有的力量來自於亞夢的內心。

而守護甜心第二季的主軸也有一部份在描述,身為淨化惡蛋的Jocker亞夢,自己的守護蛋竟然也被畫上叉叉,成為惡蛋。而成為惡蛋之後的方塊,還去幫助他們的敵人歌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方塊為什麼會變成惡蛋呢?因為亞夢開始不相信自己,覺得自己什麼都做不好。而這一段其實和很多找不到自己該做什麼、正在迷惘不知道自己的夢想是什麼的我們很像。我們在人生的過程中,不斷地會有人問我們:「你到底想做什麼?你的理想工作是什麼?你的夢想是什麼?」但沒有答案的我們,常常會回答:「我什麼都想試試看,我都想嘗試!」回答完之後,我們是不是還在那個找不到理想的自己的循環中呢?我們會開始否定自己、一點小事不順心就覺得自己什麼都做不好,我們的心靈之蛋也就漸漸的被我們自己劃上叉叉。

擁有目標才能綻放出沒有瑕疵、光彩炫目的光芒。

(圖片來源自:小紅書777852174)

在第二季的最高潮42集,方塊對亞夢說:「你是一個迷路的孩子,即時能拯救朋友跟惡蛋,但對真正的自己卻一無所知,裝作若無其事而變得曖昧不清,所以才顯得這麼黯淡無光。」被這樣說完的亞夢,也只能回覆:「的確我什麼都不知道,所以我才會擁有這麼多隻守護甜心。」

(圖片來源自:小紅書777852174)

而歌唄從動畫剛開始的目標就非常明確,他喜歡唱歌,他也想要幫助自己跟哥哥月詠幾斗脫離復活社的操控,而協助三條由佳里尋找守護胚和收集惡蛋,所以它綻放著絢爛的光芒。

跌倒了不代表就是結束,只要下定決心努力的話,也能綻放出屬於自己的光芒。

(圖片來源自:小紅書9527215515)

每個跌倒、正處於低谷的人,總是會害怕自己再也站不起來,亞夢也是。但是亞夢在和歌唄戰鬥輸了之後,說了:「輸了會不甘心,沒有輸了會開心的人,但是只要心裡堅信下次絕不會輸而拼命努力的話,傷痕越多只會讓自己變得越堅強,飽嘗失敗的人內心更能展放光芒,我雖然總是猶豫、曖昧不清,什麼才是真正的自己也不太明白,可能只是一個擁有很多缺點的沒用的孩子,但是我仍堅信我自己內心的光芒

亞夢之所以會綻放出自己的光芒,他相信所以光芒被喚醒了!相信大家也都有這種經驗,當自己害怕做某件事情時,如果下定決心的相信自己能夠做到,就會莫名的有一股勇氣就衝,這段傳達的意思,小時候覺得很抽象,但是長大之後看,卻覺得別有意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明白真正的自己也沒關係,因為這代表還有很多的事情在等著你!

這段長大之後看真的會哭死...亞夢說著覺得自己還遠遠不足,真正的願望、真正的自己是什麼,到現在也都還沒有明白。

這時小蘭、米奇、舒舒回答她:「這樣又有什麼關係呢?這就代表還有很多自己不知道的很多有趣的事情,在等著你喔!而且我們都相信亞夢的光芒。」講到這裡凱編都不自覺的潸然淚下,其實我們人生的路上,常常感到迷惘、不知道自己到底適合什麼,該做什麼才行,那其實沒這麼了不起,「那代表著我們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去嘗試、去探索,就算在一個領域跌倒了也沒關係,因為會在下一件事情上得到勇氣、自信,最重要的是要相信自己。」

欠缺某些東西的孩子,不管是什麼樣的孩子,都能成為故事的主角。

在第六集中,亞夢到學校的天文館找天河司說話時,問到:「有大人這樣說過,夢想是很容易破碎、很難實現的。」而這時天河司回答亞夢:「就算是灰姑娘也好,白雪公主也好,在故事的開頭,主角總是會欠缺某些東西。」

「和王子幸福快樂地過生活」總是在書本的最後一頁,電影的最後一幕,一開始便擁有一切的公主是沒有辦法展開故事的。就算是欠缺某些東西的孩子,不管是什麼樣的孩子,都能夠成為故事的主角喔!

看到這邊也不自覺感嘆,這段傳達出的寓意真的太深刻啦!「現在還不完美沒關係,因為就是這樣屬於我們人生的故事才會好看!」

沒有人知道會走到哪一步,但是這不是很讓人興奮嗎?因為那就代表無論何處都能到達!

(圖片來源自:小紅書1152244131)

身為陽光大男孩的空海,在朋友感到迷茫時,鼓勵朋友追逐夢想,守護朋友的夢想,為朋友找來他自己都不相信的幸運草,只為了告訴朋友:「你是一個很棒的人,你的夢想很值得去追尋,不管夢想的距離有多遠,再遠的地方你都可以到達。

(圖片來源自:小紅書1152244131)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彩蛋!這麼好聽的新歌竟然是幾斗作曲的美好卻又悲傷的旋律

如果有看過第一二季的朋友們,歌唄脫離復活社之後的歌曲可以說是在守護甜心的歌迷裡佔有一定的位置,凱編重看之後才發現,原來這首歌曲竟然出自幾斗之手,這樣又甜美又悲傷的曲子,美麗的詞也由歌唄所作。

嶄新的我將會於此重生,鼓起勇氣,沒有什麼好害羞的!My Heartful Song,My Heartful Song,我會一直唱這首歌,直到歌聲能傳遞到你的心扉」這首美妙的旋律連歌詞也是在鼓勵我們要勇敢向前呢!就算現在長大了,也不要不敢做夢,因為我們都會在每一個不同的階段尋找理想中的自己,不要擔心跟害怕,勇敢去做夢吧!

(影片來源:YT@)

如果大家喜歡類似的懷舊卡通主題可以留言告訴凱編,凱編可以在撰寫更多其他懷舊卡通的主題呦~

經典卡通少女卡通劇情遊戲少女動畫魔法卡通 守護甜心

 #懷舊卡通#懷舊#守護甜心#動畫#追劇推薦#追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