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織工作坊》透過手作編織,讓生活節奏慢下來、好好與自己對話|Boho À La Mode

1 / 1
「或許就是因為現代人生活太快了,我們才會想進行"手作編織"這種慢下來的活動,讓我們的心慢下來。」--Boho À La Mode 創辦人 Michelle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經驗,好比說自己追蹤的帳號,平常都沒特別看,但某一天突然就想點開他的動態,就好像宇宙冥冥之中給了你提示,發現:這就是我想要的!這就是我要的解答!這堂《編織壁幔》就是這樣的存在,關注 Boho À La Mode一陣子了,有一陣子對波西米亞的物品很著迷,但僅僅於關注而已。

還記得,當時是在我思緒混亂的生活中,我看到 Boho À La Mode 的社群分享最近要開辦的編織課程,一直對波西米亞的裝飾留戀,但礙於價位不忍下手,這次可以親手編織作品,比起購買成品更有趣吧,不然來去上上看好了!看了有兩個顏色的成品、價位還可以接受,就這麼報名了。

「冉冉」

這次上課的地方是「冉冉」,場地跟課程很搭,有法式生活的韻味。

雖然在台北市,但走進去很有異國風情。傢俱的斑駁、油漆塗料的不均勻刷漆,都讓整個空間的風格有種無拘束的生活態度,選品就像個人品味的延伸。

這堂課算是小班制,大約8人左右。

一進門會先看到上課的材料袋,還寫上個人名字真的超超期待~!

Macrame 法式繩結編織

其實繩結無所不在,例如:打結、綁鞋帶,這些都是。

一開始會先介紹 Macrame法式繩結編織 的由來,最先由西方水手,因為海上要物資生存,則"以物易物"用繩結的知識換取食物、物資,這段故事是不來上課就不會獲得的小知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Michelle 會先教一部份,再由我們回座位編織,算是分段教授。

操作起來其實很簡單上手。

看著壁幔慢慢成形的樣子有種說不出的感動,從以前就偏愛手作美勞的我,這堂課上起來真的很開心,而且算是初學者的我原來也可以做到!

當初編到這邊,其實已經很有成就感了!

雖然每個人的材料一樣,但會因為每個人的手法不同,打結的角度、力氣,而會有些微差異,這就是獨一無二的特別,不是嗎?

編織其實是一個很需要心靜的活動,打太緊結會變小太密;打太鬆結會變大太澎,如果今天心浮氣躁,節奏都不對了,所製作的編織品也會反映在上面。

Boho À La Mode X FLOW X AVEDA

除了課程老師之外,我也很想特別分享場地方——「冉冉」

從場地到軟裝選品,小到餐盤我都好欣賞啊~提供的小點心也很好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有這堂課的最大贊助商——AVEDA

非常慶幸當初的我有發現這堂課,在猶豫片刻還是參與了。課程上還有提供精油,我每編織一次就抹精油,讓我的壁幔香香的。

蠻意外還有小禮物👇(我妹每次都拿我的護手霜抹哈哈)

收心操

整堂課程居然有4-5小時,但完全不覺得累。

除了課程之外,令我印象深刻還有收心操,我們雙手抹上護手霜,閉上眼聞著氣味。由 Michelle 帶領我們,「好好對自己的身體說:你辛苦了。」不知道為什麼當下聽到這段話,我會有點想哭。

前陣子以來,其實我過得不開心,內心總是很焦慮,雖然這堂課不是解答,或許是一種提醒、一種暗示,我們都需要在這快速變化的時代裡,留一些時間跟自己對話、做喜歡的事、過自己的生活、當自己的主人。

現在的時代,步調快得好像不跟上就會被淘汰,但事實是你清楚明白自己在何處就不會遺失,我們被逼著決定、被逼著生活在高壓中,但「留白」也是一種選擇,也是最高級的學習,從今天開始都要留時間好好和自己對話。

附上我在當天抽到的正念小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有意識地做出每個決定」也送給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

Best Wishes,

Chiu.

🔗看更多我的碎念 IG: cucwin

🔗同步發佈平台 Blog: https://chiusword.wordpress.com

#波西米亞 #手作編織 #冉冉 #AVEDA #生活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