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們你知道嗎?8個宮崎駿電影冷知識,啟蒙作居然是這個!

1 / 1

前陣子剛寫完宮崎駿早期電影推薦和迪士尼公主冷知識,發現大家都蠻喜歡這類型的文章,因此想到可以來分享「宮崎駿電影冷知識」!不知道各位喜歡宮崎駿的影迷們,有沒有全部都知道呢?

宮崎駿電影冷知識一:「吉卜力」工作室是取自二戰時期的飛機

「吉卜力」工作室這個名稱是取自二戰時期出產的一款飛機「CA309」,而它的義大利名字就為「GHIBLI」,有「在撒哈拉沙漠吹拂的熱風」的意思。因此在《紅豬》裡面,就能看到主角飛行艇的引擎上面寫著「GHIBLI」的字樣。

宮崎駿電影冷知識二:《風之谷》是吉卜力成立之前的作品

宮崎駿最早的電影作品是1984年的《風之谷》,而《風之谷》是吉卜力工作室還沒成立前的作品,即使如此我還是大推大家可以去看這部電影,它是一部探討了氣候變遷、環境公害、動物保育議題的好作品!

宮崎駿電影冷知識三:宮崎駿的作品女主角大多都是短髮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宮崎駿創作過的作品裡,主角大多都是短髮小女孩,例如《龍貓》、《魔女宅急便》等,藉由青少年的主角設定,加上短髮給人堅強的印象,不失童真與成人內心世界的題材,不僅吸引小孩目光,也讓大人看了印象深刻!

宮崎駿電影冷知識四:宮崎駿電影票房第一名是《神隱少女》

宮崎駿票房的前三名分別為票房怪獸《神隱少女》、《霍爾的移動城堡》、《魔法公主》。而其中《神隱少女》也是日本第一部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片」的電影,同時也拿下了柏林影展金熊獎,各大媒體雜誌首位好評,相當強!

宮崎駿電影冷知識五:霍爾的聲音是木村拓哉配的

創下破2億票房《霍爾的移動城堡》中的男主角「霍爾」,他的配音員是天王「木村拓哉」哦!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話說這部也是很值得看的電影呢!

宮崎駿電影冷知識六:《神隱少女》暗喻了日本的娼妓問題

貴為票房怪獸的《神隱少女》,其實並不只是在敘述一個孩童的幻想,而是真實地暗喻日本的娼妓問題,而千尋這個角色的靈感則來自於酒店裡面那些「還不太擅長跟客人聊天」的新人小姐,是一部血淋淋的動畫電影。

宮崎駿電影冷知識七:宮崎駿的啟蒙作是《白蛇傳》

宮崎駿曾表示自己是受到《白蛇傳》的影響,才立志成為一位動畫師,當時他第一次看到了東映動畫公司製作的《白蛇傳》,同時也是日本第一部彩色動畫長片後深受感動,為此大學畢業後加入東映,展開動畫製作工作至今50多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宮崎駿電影冷知識八:宮崎駿表示他的電影不會有續集

宮崎駿的作品每每都大受好評,因此有許多人都會敲碗續集,但宮崎駿則表示,他的電影不會有續集的出現。就如同他拍完《龍貓》時說:「我們不拍續集,因為一生中只要遇過一次龍貓就夠了。」我想這就是「一期一會」的概念吧!

以上就是今天分享的「8個宮崎駿電影冷知識」,祝大家都能被電影療癒!最後,想跟著波波妮在生活星球裡探索更多實用又有趣的事嗎?追蹤波波妮的生活星球,滿足你的生活大小事,我們下篇文章見

相關熱門文章

-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oper話題小雷達 #宮崎駿電影冷知識 #宮崎駿電影 #宮崎駿 #電影 #冷知識 #吉卜力 #生活 #分享 #波波妮的生活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