謹慎挑選!《這些年遇到的房東》行走江湖,總是要小心~(下)

1 / 1

#租屋#陷阱#房東

                         

⚠️ 第3位房東:斤斤計較、出爾反爾,可支援房客

第3位房東有別於前面兩位,是坐擁多家店面及公寓的大房東,房產投資遍佈基隆與汐止。這次變成2人合租1樓公寓房,勉強包含1房1廳,帶小廚房,房東在看房時就說她可以提供1張雙人床換2張單人床,附近她的店面可以代收包裹等,房東住在南港,有事才會到公寓,或是她的店員會來查看。她算給房客滿多支援,不過也不太守時,更不維持公共空間,很喜歡強調自己在房地產投資多缺錢、務必準時交房租等,扣除愛斤斤計較的性格,其餘溝通上尚可,沒有什麼困難。

#房地產 #公寓 #計較

在承租期間,有發現到嚴重的冷氣問題,房間內的冷氣發霉嚴重、自行清洗濾網也沒辦法解決,正逢當年疫情第三級警戒,夏天必須要居家辦公,沒有冷氣生活會過不下去,加上菌絲在房間內飄,造成過敏及呼吸道感染。房東原本不想花錢找人清洗,拖拖拉拉不處理,直到我們出示醫生證明後,才找了專業清潔團隊,花了3-4小時洗冷氣,洗出來的水,每一桶都堪比墨汁。當我們需要換2張單人床時,她提供車輛,請我們自己去搬,過程中受傷她也不管,後來退租,又要多收500元作為搬回單人床的工資,不然不退押金,我們就摸摸鼻子認了。

#發霉 #過敏 #清潔

🔶 好房東的指標

從這3位房東的經驗中,我歸納出了3項好房東的認證指標,幫助未來在租房的路上可以更順利。分別是:

  • 優良時間觀念

第1位房東的爛時間觀念,讓我學到一個好大的教訓,只是在看房階段、還沒決定要租的情況下,房東就遲到、愛來不來、態度很差的話,想必未來的租房遇到問題會是困難重重,修個燈泡都要三催四請,痛苦的還是房客自身。甚至有些房東會自我感覺良好,覺得租客的妥協和退讓代表「很好欺負」,進而變本加厲,認為不需要用心經營公共空間與租客的關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回覆迅速不拖延

出門在外,有些時候會需要房東幫忙,小則是家具問題、設備維修,大則屋內遭竊、跟蹤狂尾隨,此時向房東求助,卻只有已讀不回的狀態,想必是無助又驚慌吧!好房東會清楚認知到「房子是他的」,不管屋內出了什麼情況,或是房客發生什麼事,最終還是會由房東承受結果,因此回覆迅速、積極處理,也展現了責任感。當然不是指房客可以為所欲為,大家還是要當個好租客喔!

  • 好商量,雙方彼此尊重

有些突發情況發生,房客不一定可以住到約滿,此時房東能不能商量押金歸還事宜,就非常重要了~有些房東平時都沒問題,一提到押金,馬上變了一個人,都講好約滿退租,結果交屋當場挑三揀四、情緒勒索,刁難房客扣押金。根據內政部的定期化契約,只要提前1個月通知房東,就要退回部份押金,當然如果其他替代方案可以協商,像常見的「代找房客」、「轉租熟人」等,能夠雙贏是再好不過了。看房時多觀察房東的態度,就能瞧出一些端倪,態度太差的,真的萬不得已再租,避免後患無窮。

#守時 #迅速 #溝通

雖然世上沒有萬靈丹,也不見得每個人的「好房東標準」都相同,但是在看房、接觸時多留一份心,或許可以幫未來的自己擋掉很多麻煩喔!這次分享有幫助你嗎?有的話請點下愛心多多鼓勵,歡迎留言討論更多注意事項,大家一起抵制惡房東吧~

#好房東 #求職 #看房 #留意 #觀察 #生活 #pop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