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談好薪水

1 / 1

**談薪?先從了解行情開始!

先了解產業行情、大環境動態,以及該公司行情、未來是否有增編還是擴編的打算,這些都可以從面試對話或是網路上查到,多蒐集資料,依據最貼近自己的條件找到平均薪資。

可透過「薪情平台」-由行政院主計處所提供的薪資公開平台,了解市場行情。

**談薪小訣竅:

必須了解個人價值,針對要應徵的職務,需要哪些專業能力,找出自身價值與未來工作的連結,並將過去與該職務有關的工作成果、經驗等,量化成數據展現,才有薪資談判空間。

求職者多應徵不同的職缺,也可成為面試下一間公司時的籌碼,比如面試尾聲時向人資提到,自己有在不同公司應徵,前一間公司開出的offer是多少等,增加自己在過程中的談判力。

**掌握薪水主控權!

求職者談薪水時,也能把問題回拋給面試官,詢問針對這個職務的平均薪資水準,讓對方主動提供後再討論,也許就有機會提高薪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面試是一門學問,期望薪資永遠是面試過程中最敏感的問題,而談薪技巧最重要的是求職者應了解自身價值,並針對期望薪資範圍設置底限,才有談判空間。

#104 #1111 #找工作

#加薪 #薪水 #職場

#投資新手 #線上課程

#課程 #翔泰學校 #taischool